【地评线】长白时评:“新春走基层”讲好脱贫攻坚新故事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03556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新春走基层”讲好脱贫攻坚新故事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035569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新春走基层”讲好脱贫攻坚新故事
2020-01-10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新闻战线“新春走基层”活动7日在河北张家口市康保县启动。全国广大新闻记者将深入践行“四力”要求,聚焦脱贫攻坚主题,把新闻写在大地上、写进群众心坎里,展示好奋进的中国、美丽的中国、温暖的中国。

  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今年“新春走基层”活动聚焦脱贫攻坚这一伟大壮举,广大新闻工作者深入脱贫攻坚一线,采写报道贫困地区贫困群众甩掉穷帽子、拔掉穷根子、踏上富路子的生动故事,深入挖掘基层党员干部攻坚贫中之贫、艰中之艰、忘我奉献的感人事迹。无论哪个角度看,都是暖心行动,此举将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脱贫信心,增强己经脱贫群众迈向致富的决心,进而凝聚起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强大力量。

  “新春走基层”,讲好暖心幸福新故事。从基层的发展变化到群众的切身感受,每一张面孔、每一个画面,都是大时代的缩微和映射。因此,选在新春佳节期间走基层,就是要记录基层群众尤其是贫困地区群众生活发生的变化,真实地反映脱了贫的群众喜庆过年的气氛,对美好幸福生活的渴望与追求,通过特殊时点集中报道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的鲜活故事,展现中国脱贫攻坚的伟大成就,也为促进乡村振兴提供有益的借鉴。

  “新春走基层”,会增强基层干部啃掉最后的“硬骨头”信心。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还有一部分贫困人口年底脱贫。要看到,剩下的都是“硬骨头”,越往后脱贫成本越高、难度越大。要啃下最后的“硬骨头”,仍然需要打牢基层干部的作风。通过“新春走基层”,把各地扶贫一线基层干部的生动事迹报道出来,让更多的地方分享借鉴,也是一种攻坚助力之举,将激发更多扶贫一线干部横下一条心,保持定力、一鼓作气,啃下最后的“硬骨头”,夺取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

  “新春走基层”,也为新时代进一步深入“走转改”提出了新课题。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对基层干部特别是艰苦地区和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干部,要给予更多理解和支持。新闻工作者“新春走基层”聚焦忘我奉献的扶贫一线基层干部,就是很现实很生动的理解和支持。在脱贫攻坚第一线,有许多基层党员干部,主动放弃了城市舒适的生活,来到偏远山区,主动放弃自己的小家,把精力和心血倾注到那些建档立卡贫困群体的“大家”,有的甚至将短暂而又绚烂的一生奉献给精准脱贫事业,用青春书写了驻村干部对党忠诚和使命担当。新闻工作者走近扶贫一线干部,从他们的故事里不仅会看到脱贫攻坚的成就,而且会感受到扎实妄我、艰苦奋斗的作风,这对新闻记者转作风也是一种激励。

  “新春走基层”活动已进入第10个年头,成为新闻战线的年度重要行动、响亮新闻品牌。十年来,变化的是全国各地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成就,不变的是记者努力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那份真诚与热忱。相信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广大新闻工作者一定不负众望,使“新春走基层”更具吸引力、感染力和亲和力,以暖心之举激发夺取全面脱贫的信心,为促进全面发展助力。(久泰平)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