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住“牛鼻子”绘好“同心圆”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03599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牵住“牛鼻子”绘好“同心圆”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035991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牵住“牛鼻子”绘好“同心圆”
2020-01-10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

  无疑,《条例》的出台为推进基层组织工作、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为此,基层组织工作理应乘势而上,牵住“火车头”“责任田”“钱袋子”,绘好基层党的建设“同心圆”,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把方向、顾大局、抓落实,做好“火车头”。“火车快不快,要靠车头带。”领导班子是一个地方、一个单位的“火车头”,建设好领导班子是夯实党执政的组织基础。正是因为党和国家各级机关是我们党的政令畅通的血脉保障,也就突出了基层党建有着统领性、表率性和方向性的作用,正所谓“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是也。要求着加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在“选”“育”“管”上狠做文章,履职尽责坚持打好“组合拳”,聚合“后备力”,牢固树立思想上要先行一步,行动上先干一步,争做群众脱贫致富的“引路人”,引导群众摒弃“等、靠、要”依赖心理,树立“主体地位”,注入“细胞活力”,促使基层组织成为引领农村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带领人民群众不断适应、创新新的发展思路。

  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深耕“责任田”。道虽逊,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纵观中国的发展历程、党的自身建设来看,对于一个拥有460多万个基层党组织和9000多万名党员的政党大党而言,强基固本至关重要,基层党建工作做得好,党和国家才能兴盛、事业才能成功、群众才有幸福。党的干部要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当恪守人民公仆的政治本色,围绕群众多样化需求,充分发挥机关党建的组织优势、组织功能和组织力量,多为群众办实事,让群众好办事,为群众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坚决革除高高在上、为官不为、推诿拖拉等官僚主义弊病,并化解机关党建“灯下黑”“两张皮”等老毛病,更好的畅通机基层组织的血脉,切实让机关战斗堡垒得到进一步巩固,疏浚机关党的组织建设这口“泉眼”。

  愿为、敢为、善为,鼓起“钱袋子”。“我们要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党的全部工作要靠党的坚强组织体系去实现,而亿万人民同心加油干,是怎样的必胜信心、决心。时下,乡村振兴这项新时代“工程”已全面启动,必然要求着要以基层党组织建设为轴心,在大框架下因地制宜制定自己的路线图,切实以强化责任担当为画笔,描绘躬身尽职的工笔画,融入到为百姓谋福祉中来,打造出“求得一方发展,造福一方百姓”的“给力”党组织。牢记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把基层工作着力点归结到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上,愿为、敢为、善为才是真担当真奉献真作为,才能制定“好靶子”、铺就“好路子”,人民鼓起“钱袋子”,基层组织跑出党建协同发展加速度,让国富民强经得起世界人民的检验。

  “欲筑室者,先治其基”。基层党组织是整个党组织的“神经末梢”,是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工作任务的“毛细血管”。只有基层组织砥砺奋进提升自身组织力,牵住“牛鼻子”,扭住真问题,聚焦基层需求,定能充分激发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着力建设好党组织才能绘出最大“同心圆”。(唐代远)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