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备好“日记本”,让初心和使命时刻“在线”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03690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备好“日记本”,让初心和使命时刻“在线”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036902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备好“日记本”,让初心和使命时刻“在线”
2020-01-13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明确强调,要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从党的非凡历史中找寻初心、激励使命,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中锤炼初心、体悟使命,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

  砥砺革命意志,永葆青春活力。从去年5月底开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进行。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部署推动和率先垂范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特点鲜明、扎实紧凑,取得了重大成果。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广大党员、干部就应备好“日记本”,写下问题、写出措施、写满担当。

  备好“日记本”,写下问题。问题处处有,问题时时在。我们所处的世界,本身就是一个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事实上,发现问题就等于抓住了事物的矛盾,坚持问题导向就等于抓住了化解矛盾的着力点。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是我们党的显著特点和优势。备好“日记本”,写下在工作作风、民生改善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事业发展更有保证。

  备好“日记本”,写出对策。发现问题固然重要,改正问题无疑更为关键。在查找问题基础上,党员、干部也应备好“日记本”,记下来改正措施,做到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当然,“千道理万道理,落实才是硬道理”。必须防止虎头蛇尾、久拖不决,坚决防止纸上整改、虚假整改,能够当下改的必须按期整改到位,一时解决不了的也应该明确阶段目标,以整改赢得群众、赢得人心。

  备好“日记本”,写满担当。事业靠干,工作靠做。学习的目的就在于运用,在于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对于党员、干部而言,就必须从学习中寻找解决问题的思路,在实践中创新解决问题的方法,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

  收官不收兵,永远在路上。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外部环境不利因素增多,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繁重。党员、干部就应备好“日记本”,写下问题、写出措施、写满担当,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孔繁森、焦裕禄、张富清等优秀共产党人为榜样,努力创造属于我们的无愧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林溪)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