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同力同向画好成渝“双城经济圈”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03711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同心同力同向画好成渝“双城经济圈”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037117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同心同力同向画好成渝“双城经济圈”
2020-01-13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3日,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明确提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在西部形成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1月7日,成都市委常委会议上重点研究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明确提出推动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共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重要经济中心。面对重大历史机遇,如何健全和完善协调联动、设施互通、产业协作、创新协同等机制,加速推进同城化进程,构建“互惠互利”“水涨船高”的区域发展共同体?成德眉资全力推进同城化进程,做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成都极核功能。(2020年01月09日成都日报)

  2020年伊始,画在成渝之间的这个“圈”燃爆了朋友圈,这个西部人口最为稠密、产业最为集中、城镇密度最高的区域携手合作,唱一出新“双城记”。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不但突出了成渝在国家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也减负着推动成渝发展,助力国家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使命。

  同心画好成渝“双城经济圈”。构建成渝“双城经济圈”的出发点是什么?是为了更好地推动“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走深走实,是为了更好地带动周边的发展,是为了更好地推进国家高质量发展。只有心往一处想,才能够站在同样的起点,为了同样的目标,携手出发,这就需要秉持“巴蜀一家亲”的合作理念和“川渝一盘棋”的大局意识,川渝不断拓展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涵,完善合作机制,携手打造内陆开放经济高地,只有达成共识,才能够让成渝更好地站在一条线上,凝心聚力助发展。

  同力画好成渝“双城经济圈”。人心齐,泰山移。画好成渝“双城经济圈”更需要在行动上见真章,这就需要劲往一处使。只有让“双城”的的经济优势不断地汇聚,才能够不断地增强城市发展优势,让“双城”不再是两座城市,而是能够让他们站在“头雁”的位置上,更好地带动更多的城市发展,用双城发展的光芒点亮西南地区发展的星空。

  同向画好成渝“双城经济圈”。要画好“双城经济圈”就需要具有“一体化思维”“一盘棋思维”,只有把成渝经济融合为一个整体,才能够让他们能够步调一致,速度一致,以更默契的前进方式才能够加速推动“同城化”建设。2015年重庆和四川签署《关于加强两省市合作共筑成渝城市群工作备忘录》,决定将推动交通、信息和市场三个“一体化”;2019年签署《深化川渝合作推进成渝城市群一体化发展重点工作方案》,不难看出,在成渝发展的方向上始终坚持“一体化思维”去推动,成渝“双城记”的伏笔早已经做好。

  总之,成渝“双城经济圈”是一次更大的共赢发展,也是时代发展的必然,以“抱团”的方式,让资源、人才、运输等各个方面进行更深入的融合,推动双城发展,给予群众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婧蓝)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