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全面从严治党,决战决胜小康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03760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全面从严治党,决战决胜小康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037600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全面从严治党,决战决胜小康
2020-01-14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拥有9000万党员的世界上最大的执政党,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精神最强,坚持刀刃向内压住里圈最到位,流水不腐户枢不蠹做得最扎实。其显著的标志就是有一条正确的道路,有一套管用的制度,更有一个坚强的领导核心。把新中国巩固好、发展好,关键在党,在“关键少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迎来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确保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吹响冲锋号、向胜利彼岸发起冲刺的2020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更加高度重视全面从严治党,从根本上保证既定目标任务落地,为人民造福。

  人民网—人民日报1月14日报道,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月13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的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意味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决心更大,措施更硬,行动更强。

  我们不忘的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力度大、成效大、影响大,那就是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了全方位、深层次影响。重要而可贵的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探索出了一条长期执政条件下解决自身问题、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道路,构建起一套行之有效的权力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尤其是形成的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威慑力,已经转化成为国家之幸,民族之幸,人民之幸,并转化成为长治久安的动力与保证。实践证明,这条道路、这套制度是光明的,伟大的,成功的,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巩固、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制度执行,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以优良作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要继续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重点查处不收敛不收手的违纪违法问题。要深刻把握党风廉政建设规律,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统筹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要用严明的纪律维护制度,增强纪律约束力和制度执行力。这“五个要”回答了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是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的战略部署,提出的根本性要求。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民执政,靠人民执政,执政为人民、为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加强服务,无疑是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本质性要求。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的党之所以坚强执政,之所以扛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重任,之所以能团结带领近14亿中国各族人民甩开膀子加油干,奋斗不息向前冲,砥砺前行开新局,逆风扬帆远航不止,城乡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新中国屹立于世界东方熠熠生辉,就在于自我革命精神没有丢掉,刀刃向内做法没有丢,“打虎”“拍蝇”没有松,坚持和完善法律制度没有停。执政党的“免疫力”“抵抗力”全面、持续提高,深受人民的爱戴和拥护。

  面对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确保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让人民过上更好日子的新目标新要求,继续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重点查处不收敛不收手的违纪违法问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以优良作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以严格的执纪执法增强制度刚性,推动形成不断完备的制度体系、严格有效的监督体系,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提高党性觉悟,夯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彰显出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人将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将为人民服务宗旨践行到底的决心和行动力有增无减。(中国吉林网特约专家评论员薛宝生)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