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流而上,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04302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逆流而上,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043029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逆流而上,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01-21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民族不能少。“村村寨寨哎,打起鼓、敲起锣,阿佤唱新歌……”这首《阿佤人民唱新歌》,曾传唱遍大江南北。如今,佤族群众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正在实现从千年贫困向全面小康的又一次伟大跨越,正唱响一首新时代的脱贫赞歌。(1月19日 新华网)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党的十八大以来,脱贫攻坚的四梁八柱顶层设计基本完成,从“大水漫灌”到“精准滴灌”,“精准”二字已经深入人心,在异地搬迁扶贫、产业扶贫、特色扶贫、着力解决 “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上狠下功夫,脱贫摘帽的“减量”喜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也增强了。

  事实胜于雄辩。习近平在二〇二〇年新年贺词中指出:“全国将有340个左右贫困县摘帽、1000多万人实现脱贫。”这是一份脱贫攻坚的“成绩单”,不但是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数字总结”,也更加激励无数扶贫干部和贫困群众砥砺前行。当然,成绩城市号角,站在2020年的起点上,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压力大、时间紧、任务重,更需要一种“逆流而上”的精神。

  “逆流而上”是一种遇阻千百次不放弃的倔劲。在“鲤鱼跃龙门”中需要千百次的逆流而上才能够最终越过龙门,在脱贫攻坚的过程中,其前面的每一步都是无数的坡坎,都有无数的“硬骨头”,这就需要逆流而上的精神,能够在困难的面前不退缩,不回避,反而是迎着困难向前进,拿出不战胜困难誓不罢休的决心,以不完成目标不放弃的倔劲去落实,自然能够让阻力成为推力,做好脱贫攻坚的工作。

  “逆流而上”是一种咬定青山绝不放松的韧劲。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我们党做出的庄严承诺,也是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上的目标。这就需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能够看到脱贫攻坚其实就是一个个具体的行动,需要融入到每一个岗位中去,这就需要每一个脱贫攻坚的干部都要有“逆流而上”的态度,才能够把每一个脱贫弓箭的“点”串成打赢脱贫攻坚的“线”,绘制打赢脱贫攻坚的优美画面。

  “逆流而上”是一种主动作为创造优势的干劲。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在推动脱贫攻坚的过程中,不能只是按部就班地完成工作,相反,还需要一种主动担当作为的精神,更需要把创新精神融入其中,创造更大的优势,为脱贫攻坚注入更大的“新力量”“新动能”,撸起袖子加油干,才能够心无旁骛,打赢脱贫攻坚战这场硬仗。

  古人说得好,“上下同欲者胜”。虽然在脱贫攻坚的过程中,这个“逆流而上”的形成非常的艰难,甚至还有一些苦涩,但是只要理想和信念坚定 ,只要方向目标明确,只要同心协力,锐意进取,必将创造无数的奇迹,奏响脱贫攻坚的凯歌。(婧蓝)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