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疫”线成为干部的新起点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06060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让“疫”线成为干部的新起点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060603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让“疫”线成为干部的新起点
2020-02-17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重大考验面前,更能考察识别干部。当前,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病患救治、维护稳定、复工复业等各项工作非常繁重,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主心骨、指挥官,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更要迎难而上、强化担当、落实责任,在重大考验面前站得出、扛得住、过得硬。这是一场没有硝烟却必须打赢的战斗,是对我国治理体系和能力的一次大考。气可鼓而不可泄。

  “人无压力轻飘飘,井无压力不喷油。”越是在有压力的时候,越是能够照出干部的真本色。新冠肺炎疫情对于党员干部而言,就是压力,也能够照出干部干得好不好,是否在作为,是否在担当,越是在这样的危及和困难时刻去考察识别干部,越是能够让好干部“冒”出来,越是能够看到干部身上的长处和优点,真正做到精准识别干部。

  坚定理想信念,让“疫”线成干部成长“磨刀石”。“人者,心之器也。”人总是有自己的欲望,在大是大非的面前,越是能够让我们看到党员干部心中的天平。在疫情防控中,在面对危险的情况下,干部是挺身向前,还是去当“逃兵”我们就能够看出他们是心系家国还是自私自利,就能够把那些坚定理想信念的干部挑选出来。

  遵守党纪国法,让“疫”线成为干部成长“铺路石”。“矩不正,不可为方;规不正,不可为圆”。在疫情防控的过程中,尤其需要党员干部能够与中央保持步调一致,行动听指挥,越是需要他们能够遵纪守法。在这个时刻,能够坚守“底线”“红线”,能够守住“高压线”,能够严格自律,做好表率的党员干部才能够出现在大家的视野中。

  发扬务实作风,让“疫”线成为干部成长“垫脚石”。“光说不练假把式”,对抗疫情需要的不是嘴上功夫,尤其需要党员干部能够“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能够“功成不必在我,成功必须有我”的思想觉悟,能够有挑担子的勇气,能够直面问题、迎难而上,把压力转换为动力,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实处,把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健康的重担扛起来。

  “逆水行舟,一篙不可放缓”。在对抗疫情的过程中,我们需要一支能够“逆水”而行的“铁军”,我们需要一支能够担当作为的队伍,我们也需要把“疫”线作为选拔优秀党员干部的考场,让更多的优秀干部被挑出来,才能够更好地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婧蓝)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