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胜疫情唯奋斗可到达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06112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战胜疫情唯奋斗可到达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061122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战胜疫情唯奋斗可到达
2020-02-18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我们一直说爱国情怀该如何“打开”,战“疫”的历程就是最好的回答。前一秒,他们还是在厨房里忙碌的妈妈、女儿,后一秒他们已经解下围裙变身“白衣战士”奔赴武汉;前一秒,他们还是在家陪伴家人的父母、子女,后一秒他们已经变身“逆行者”整装待发奔赴战“疫”最前方;前一秒……在这一场战“疫”的过程中,这样的“变身”太多,也感人至深,每一个战“疫”的身影,都让我们看到了他们平凡的伟大。其实,每一个“变身”的样子展现出来的都是中国奋斗者的样子,都是前进中国的模样。

  “疫”线工作人员的样子就是勇士的样子。战“疫”意味着危险,意味着要与家人和亲人分别,在这样的时刻,他们毫不犹豫,放下了一切,心中想的是疫情,心中念的是无数处于疫情伤害之下的人民,他们义无反顾的样子真的很美,他们勇敢面对前路艰险的勇者模样更深深地刻进了我们每一个人的脑海中,给予了我们战斗的勇气和动力,书写了温暖的中国模样。

  “疫”线工作人员的的样子就是天使的样子。在“疫”线他们身裹厚厚的防护服,我们甚至看不清他们的模样,但是他们却成为了每一个人心中最美的“天使”,不管是战斗在“疫”线的医务工作者,还是夜以继日地工作在建设岗位上的工作人员,亦或者是站在每一个路口的坚守者,在此刻,他们就是“定心丸”,不仅仅让慌乱中的人们平静下来,更是用他们“天使”的身影带来更多的希望,用一个个扶危济困的行动,坚定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书写了美丽中国的模样。

  “疫”线工作人员的的样子就是奋斗的样子。走上一线,就意味着立刻投入战斗,每一个走上一线的人内心也会有害怕,但是他们用忙碌的工作挤走了自己内心的一丝慌乱,用他们的“宽肩膀”,用他们挺起的脊梁告诉着大家,他们始终是“疫”线最坚实的防线。他们奋斗在一线的身影很匆忙,他们奋斗在一线的故事传递给我们无穷的力量,让这一场战“疫”必胜的呐喊越加地响亮,书写了奋斗中国的模样。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奋斗是艰辛的、长期的、曲折的,但是奋斗也是幸福的,因为在这一场奋斗的路上,我们不仅仅有生离死别,我们更有团结一心的人民力量,我们更有坚强指挥的国家力量,每一个奋斗者都在用生命书写国家更美好的诗篇,每一个奋斗者都在用责任担当擘画国家梦想的蓝图,奋斗是力量,奋斗是初心,奋斗是中国模样的最美缩写。(婧蓝)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