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企“硬核”跨界应援,小小口罩显担当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06114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车企“硬核”跨界应援,小小口罩显担当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061144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车企“硬核”跨界应援,小小口罩显担当
2020-02-18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自疫情爆发以来,全国口罩告急,“科班出身”的口罩企业从春节开始就全速复产,但仍然难以满足各行各业对口罩的巨大需求。

  日前,令人意外的消息传来,部分颇具实力的汽车生产商正高效冲往抗击疫情的支援一线,汽车牌口罩即将面世。制造“庞然大物”、拥有“高科技”标签的汽车企业,竟然开始生产小小的口罩,网友纷纷为这种“不务正业”点赞。

  俗话说,隔行如隔山。在关键时刻,车企果断担起抗击疫情、守护健康的责任,充分显现出企业的社会担当,难怪被网友誉为一段为国为民的佳话。汽车制造是工业现代化的集大成者,整车企业具备无尘车间、防静电车间;而车企内部,机器人、自动化运输设备等应有尽有。从此一角度而言,车企转产口罩看似“意料之外”,实则“情理之中”,是应时而动、发挥所长的有力作为。

  正所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面对疫情,中国汽车企业不仅捐助车辆、物资,为运输一线保驾护航,还审时度势,积极发挥科技、设备和人力等先天优势,投入到口罩生产。特殊时期的“牛刀小试”即将转化为每日数百万量级的口罩产能,这无疑是抗击疫情的坚实后备力量。

  如今“强援”在路上,随着产能逐渐提升,我们有理由相信,口罩紧缺的现象将得到缓解。(孔德淇)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