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前方最可爱的媒体记者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06115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致敬前方最可爱的媒体记者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061150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致敬前方最可爱的媒体记者
2020-02-18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高举旗帜、引领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人民、鼓舞士气,成风化人、凝心聚力,……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48字“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职责使命”,是任何时期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努力方向和根本遵循。疫情当前,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更要坚持正确导向,广大新闻媒体工作者更要勇于担当。

  2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宣传党中央决策部署,营造万众一心阻击疫情的舆论氛围,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除了医护人员、建设者、解放军指战员逆向而行,还有广大新闻媒体工作者,他们主动请缨、闻令而动,越是艰难越是向前、越是危险越是向前,他们的勇敢担当、恪尽职守,也是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最美逆行,他们也是这场战“疫”中一群最可爱的人,让我们向他们致敬!

  一个背包,一个笔记本,一台摄像机,一个话筒,一个照相机,就是他们在前方战斗时的“枪支弹药”。或只是带着口罩,或身穿防护服“全副武装”;在大街小巷穿梭,在ICU病房采访,在农村院落奔走;白天外出采访、收集素材,深夜整理素材、伏案执笔,这些就是他们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战斗模样。哪里困难去哪里,哪里艰险去哪里,冒着生命危险,打乱正常作息,不仅是因为职责所在,更是责任担当。

  “武汉胜则湖北省,湖北省则全国胜。”武汉疫情牵动着全国14亿人的心,武汉也是媒体记者最集中地方。当舆论被谣言污染的时候,人们最期盼的就是权威专家出来“走两步”,媒体记者主动联系、及时发声,稳定了人心,也扼杀了谣言。一个个身临其境的先进典型,一张张扣动人心的感人画面,一篇篇防疫工作的最新报道,一条条振奋人心的“好消息”,都是源于前方媒体记者的采访报道。他们的可爱之处,不仅在于及时发声,更在于善于发声,凝聚起了千千万万、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智慧力量。

  中央宣传部新闻局局长、国家应急新闻办主任张小国表示,中宣部把疫情防控宣传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以赴、尽锐出战,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从收治患者的一线到救治患者的医院,从火神山、雷神山、放舱医院施工建设现场到医院投入使用、发挥作用,从社区疫情防控阵地到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无处不是他们昼夜奔波的身影。这种“重中之重”不仅在于思想之重视,更在于身体之重行。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王宇的除夕夜变成了出征日,来到武汉后的第二天便进入隔离病房开始采访,他谈到,这次就算再累,机器再沉,我们也宁愿把它抱在身上,因为你不确定地上有没有病毒。这就是所有前方记者在一线战斗的真实写照,写出了一篇篇真实、准确、深入的前方战况,照出了每一名媒体记者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职责的初心使命。(李丁乔)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