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红安精神凝聚防疫决胜的磅礴力量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06228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弘扬红安精神凝聚防疫决胜的磅礴力量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062285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弘扬红安精神凝聚防疫决胜的磅礴力量
2020-02-19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月17日,湖北省委书记应勇在赴黄冈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越是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越是要传承和弘扬“万众一心、紧跟党走,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的红安老区精神。(2月18日《湖北日报》)

  老区精神内涵隽永,支撑防疫输动力。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黄冈保卫战打响之际,省委书记应勇对“万众一心、紧跟党走,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的红安精神进行了新的解读,为防疫抗疫必胜吹响了总决战的号角。当前,我们的战士很累,我们勇士很疲,病毒依然很顽强。这个时候,我们必须提振士气,用一种强大的精神力量支撑,给予我们连续奋战的不竭动力。湖北提出传承弘扬“万众一心、紧跟党走,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的红安老区精神,为防疫输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弘扬红安老区精神,就一定能够凝聚起防疫决胜的红色磅礴力量。

  老区精神历久弥新,契合防疫提精神。疫情防控进入总体战、阻击战的决战阶段,胜败在此一举。“万众一心”要求全省上下同心协力、众志成城,在全社会形成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强大气势;“紧跟党走”就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总体部署作为防疫工作的根本遵循;“朴诚勇毅”就是要拿出干劲、冲劲、拼劲和韧劲,拿出背水一战的精神迎难而上、勇往直前;“不胜不休”就是要抓紧抓牢重要窗口期,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不怕疲劳不怕牺牲连续作战,不获全胜不收兵。红安老区精神为打赢防疫战注入强大精神力量。

  老区精神是把利器,助力防疫克强敌。子曰“栝而羽之,镞而砺之,其入之不亦深乎。”思想如同给箭配上羽毛让它飞得更快,精神能够磨快箭头让它锋利无比。面对病毒肆虐,我们必须掌握思想的“利器”,输入充盈的精气神。这个“利器”就是在血与火锤炼出来的红安老区革命精神。在湖北,我们还有武昌首义精神、大别山精神、洪湖老区精神等,加上全国各地的老区革命精神,形成磅礴合力,帮助我们战胜疫情、剿灭瘟神。在老区革命精神的鼓舞下,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保生产、保供给、保调度、保救治、保联防、保稳定,决胜防疫的时刻必将早日到来。

  革命老区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传承和弘扬革命老区精神,凝聚防疫决胜的磅礴红色力量,黄冈需要、湖北需要、全国需要。让我们继承和弘扬“万众一心、紧跟党走、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的红安精神,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场上再立新功,用我们的战斗为老区精神赋予新的时代内涵!(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