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朝着党指引的方向奋斗前行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09013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朝着党指引的方向奋斗前行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090132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朝着党指引的方向奋斗前行
2020-03-20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共产党是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大党,是用马克思主义真理武装起来的党,是经过实践检验了的具有顽强生命力的执政党。必须深刻认识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党的时代光芒将指引中国人民走向更加幸福的明天,指引中华民族走向民族复兴的彼岸。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是坚持真理力量的滋养,就是坚持走正确的道路,就是驶向民族复兴的彼岸。

  深刻认识党矢志不渝的远大理想,坚定信仰信念。中国共产党从成立起,就把为共产主义、社会主义而奋斗确定为自己的纲领,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伟大实践推向前进。革命先辈们曾高呼,“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人,一定要深刻体会党的远大理想,深刻领悟党的奋斗目标,担当党的崇高使命,并矢志永远奋斗。具体来讲,就是要保持在理想追求上的政治定力,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深刻认识党历久弥新的历史贡献,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中国共产党为中国革命作出了巨大的牺牲,无数中国共产党人为了共同的事业倒下了,又有无数中国共产党人为了共同的事业而站起来,一代接着一代干,前仆后继奋勇向前,这是一种什么样的精神?这是一种追求真理、追求胜利的精神,这是一种致力于消灭一切剥削、解放劳苦大众的精神。今天的中国共产党人,站在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的风口浪尖,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广大人民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凝聚起来,发挥他们的积极性、创造性,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增强社会发展活力,团结奋斗走向伟大复兴。

  深刻认识党自我革命的鲜明品格,继承自我革命精神。“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自我革命,说到底是与自己的抗争,是与自身存在的缺点的抗争,是与社会不良风气的抗争。中国共产党依靠什么走到现在?除了始终依靠人民群众之外,最大的原因就是始终注重自我革命,不管是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和平建设年代,党都始终没有停止过自我革命,不断革除自己的病症,不断提升自己的免疫力,因此总是在危难之际柳暗花明、磨难面前百折不回、失误之后拨乱反正,永远具有生机与活力。(王平)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