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为人民植“树”方能根深叶茂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10308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为人民植“树”方能根深叶茂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103084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为人民植“树”方能根深叶茂
2020-04-08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植好每一棵“树”,奏响动人旋律。习近平总书记3日上午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强生态保护和修复,扩大城乡绿色空间,为人民群众植树造林,努力打造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中国。这段话言简意赅,充分表明,要发展更要绿色发展,要让“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得到进一步贯彻和落实,要从眼前的危机、眼前的困难中捕捉和创造机遇,植好每一棵“树”,为人民群众植“树”。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植的“树”方能根深叶茂。在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但有生死的战争中,从明确“始终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到要求“千方百计减少疫情防控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再到提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必须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持以人民中心,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在疫情防控中凝聚起了气势磅礴的人民力量。只有将“树根”深深地伸向人民群众,才能汲取源源不断的生机和力量,才能根深叶茂,生机勃勃。

  植好疫情防控之“树”,切实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利益安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不断巩固和拓展,但也应该看到,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内和国际形势发展的新变化,境外疫情呈加速扩散蔓延态势,世界经济贸易增长受到严重冲击,我国疫情输入压力持续加大。现在还没有到胜利和放松的时候,稍有不慎,可能取得的疫情防控成果功亏一篑。面对疫情风险带来的新变化新形势,应及时完善我国疫情防控策略和应对举措,要保持头脑清醒,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善作善成,在切实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利益安全的同时,将疫情防控工作一抓到底。

  植好复工复产之“树”,精准施策主动作为促就业稳民生。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指出,抓紧布局数字经济、生命健康、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大力推进科技创新,着力壮大新增长点、形成发展新动能。这无疑为疫情防控下精准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提供了科学遵循和重要论断。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紧紧依靠人民,主动作为,积极破解复工复产中的难点、堵点,推动全产业链联动复工,以强有力的手段促就业稳民生,从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不断向前。

  植好绿色发展之“树”,让人民共享和谐共生的绿色空间。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这是植好一棵树的必要程序和步骤。同样,坚持绿色发展,不可能喊喊口号就能实现的。要以开放共享的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解决资源约束趋紧、环境污染严重、生态系统退化等系列问题,从而实现有质量、有效益、没水分、可持续的增长,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持久动力。只有这样,才能充分发挥新发展理念的同向效应,建设人民群众共享和谐共生的绿意空间。

  春有万物复苏,未来大有可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植好每一棵“树”,未来必将“郁郁葱葱”,根深叶茂,奏响春天里属于这个新时代最动人的旋律。(四岳)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