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接公民回国,强大祖国是人民安全“港湾”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10311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接公民回国,强大祖国是人民安全“港湾”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103114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接公民回国,强大祖国是人民安全“港湾”
2020-04-08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山川异域,骨肉相连。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广大留学生、侨胞心系祖国,主动捐款捐物。当前,全球疫情多点暴发,持续扩散,包括留学生在内的海外同胞的安全与健康也牵动着祖国的心。习近平主席在与多位外国领导人通电话时强调,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保护海外中国公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3月4日—4月3日,民航共安排11架次临时航班协助在伊朗、意大利和英国的1827名中国公民回国。

  有一种骄傲叫:“我是中国人”!有一种幸运叫:“我是中国人”!有一种安全感叫:“我是中国人”!在新加坡,中国公民可以凭借中国护照前往大使馆免费领取口罩;在瑞士,大使更是喊话华人华侨,“遇到困难,随时可以找飘扬着五星红旗的中国外交机构”……截至目前,中国驻英国、法国、意大利、沙特等国的使馆也已经向当地的中国留学生发放了“健康包”,里面装有防疫物品和防疫指南。

  家永远是最温暖的港湾,祖国永远是最坚强的后盾。2015年也门战乱,中国海军调派军舰赴亚丁港执行撤离任务,从生命攸关到安全登舰,571名中国公民的撤离只用了2天。2016年,新西兰发生强震并引发海啸,包括中国游客在内的上千名游客被困,中国领事馆包下所有能够租用的直升机,40个小时后125名中国游客全部安全撤离……桩桩件件都足以表明,祖国绝不会丢下任何一位家人。

  中华民族一家亲。在全球疫情形势日益严峻的关键时刻,祖国真真切切的行动实实在在地解决了海外同胞的现实问题。越来越多工作、生活、求学在海外的同胞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祖国母亲的温暖,体会到了血浓于水的同胞情谊。“我们都是黄皮肤中国人,我们都有中国心”。不论身在哪里,只要我们心在一起,就能够形成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的强大战疫合力,终将会迎来云破日出、天清气朗。

  “国是千万家,有国才有家”。初步核算,2019全年国内生产总值990865亿元,人均国内生产总值70892元。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祖国发展日新月异,正在给老百姓生活带来越来越多便利。“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浓浓的爱国之情,在中华儿女心底流淌。1个月内安排11架次临时航班接回中国公民1827名就表明:一个强大的祖国是人民安全的港湾。

  同心共筑中国梦,这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今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统筹推进复工复产、打赢脱贫攻坚战面临的任务艰巨繁重。我们坚信,在党的领导下,发挥制度优势,14亿多中华儿女一定能够实现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双胜利。(林溪)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