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加强党的领导,奋力夺取“双胜利”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10403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加强党的领导,奋力夺取“双胜利”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104031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加强党的领导,奋力夺取“双胜利”
2020-04-09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加强党的领导、发挥制度优势、聚合人民伟力,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举措,我们必能实现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双胜利。

  防控疫情,党的领导筑牢“钢铁长城”。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疫情发生以来,无数共产党员向“疫”而行,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比如,天津市津南区荣一社区书记赵贯义患有肩周炎、心肌缺血,但他肩膀贴膏药、嘴含丹参滴丸,每天随身带着药忙碌在第一线。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紧紧地依靠人民群众,集结起了战疫“硬核”力量,筑起了坚不可摧的“钢铁长城”。

  复工复产,党的领导按下“加速键”。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乎生计。在精准防控疫情的同时,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也全力以赴地做好复工复产的各项工作。比如,黑龙江、山东、河南等地就推动农村基层党组织抓紧抓实春季农业生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顽强奋战、扎实工作,在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扛起使命,以“红色引擎”助力着企业复工复产按下了“加速键”。

  完成目标,党的领导辉映“主战场”。“加强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松,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抓紧。”今年是脱贫攻坚战最后一年,收官之年又遭遇疫情影响,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把党领导经济工作的制度优势充分转化为工作效能,努力把落下的进度追回来、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我们有底气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当前,鲜艳的党旗就正在脱贫攻坚主战场高高飘扬。

  民族复兴,党的领导集聚磅礴伟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中国共产党近百年发展史,就是一部团结带领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探索、接续奋斗的历史。而今我们要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必须坚持党的领导,以党的坚强领导和顽强奋斗激励全体中华儿女不断奋进,凝聚起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今世界,要说哪个政党、哪个国家、哪个民族能够自信的话,那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民族是最有理由自信的。船到中流、人到半山,尤需勇立潮头、奋勇搏击。不断提高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聚合14亿多中华儿女追梦中国的澎湃力量,我们终将迎来云破日出、天清气朗。(林溪)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