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回望2019数字精彩 展望2020“云”彩无限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13446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回望2019数字精彩 展望2020“云”彩无限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134467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回望2019数字精彩 展望2020“云”彩无限
2020-05-20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国务院19日对外公布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量化指标任务落实情况表,38项指标任务均已完成。

  两会前夕,公布公布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量化指标任务落实情况,这是对人民的“交账”,这是对2019年的总结,一个个闪亮的数字背后是辛勤的汗水,一个个鲜活的数字是2019年中国人民奋斗的结晶。

  “数”看2019,我们充满自豪与自信。这些数字有的完成了预期目标,有的完成年度目标,有的超额完成目标。这些成绩让我们的社会发展基础更加雄厚,让我们的人民群众生活更加幸福,让我们的企业发展更加轻装上阵,让我们的贫困人口更加减少,让我们的生态环境更加美好,让我们的三公支出更加节俭。这些成绩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成果,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践行成果。我们为成绩自豪,我们为成绩自信。

  过去一年,我国发展面临诸多困难挑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决定性基础。面对一个个生动的数字,我们的眼前是2019年奋斗的征程再现,我们披荆斩棘,我们拼搏向前,我们冲破阻力,我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展望2020,我们信心百倍。年初,疫情侵袭,气势汹汹,但是,我们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疫情挡不住我们前进的步伐,磨难只能让我们的崛起更加伟大。

  面对疫情,我们化危为机,新基建蓬勃发展,新经济风起“云”涌,云端发力,释放潜力,直播带货、远程协作、无人车间……云计算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深度介入到社会的各个环节中。2012年5月工信部制定《中国云经济发展规划"十二五"专项规划》(简称"云经济规划"),内容包括产业发展的整体规划以及行业管理等内容。以云技术为主要技术支撑的经济形态,称为云经济(Cloud Economy),这些年,云经济从无到有,日渐火爆。一场疫情让传统经济弊端暴露无遗,让云经济的优势日益凸显。云经济在抗击疫情中,异军突起,逆势成长。商务部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我国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同比增长5.9%,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达到了23.6%,互联网线上活动对线下的替代进程在加速。1-4月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同比增长8.6%,网上零售占比达到24.1%,这两个数据都在提升。中国经济正在走向全面复苏,云经济蒸蒸日上。

  虽然,当前全球疫情和世界经济形势仍然严峻复杂,我国发展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但是,只要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在云经济舞台上翩翩起舞,奋斗拼搏,我们就一定能够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风雨之后见彩虹,雄关漫道真如铁。“数”看2019,我们在回顾中更加自信;展望2020,我们在展望中美丽憧憬,中国经济腾“云”而上,云经济如火如荼。两会召开,必然给我们描绘精彩蓝图,注入奋斗磅礴力量,我们热切期待!(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