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站在更高的站位上认识“两会时间”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13550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站在更高的站位上认识“两会时间”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135502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站在更高的站位上认识“两会时间”
2020-05-21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从今天起,“两会时间”全面开启。“两会”是中国年度政治生活第一件大事,有人形象地说,瑞雪兆丰年,“两会”兆全年。当然,仅保持这样的认识还不够,还要站在更高的站位上来认识两会,积极融入两会,深情拥抱“两会时间”。

  这是一次特殊的“两会时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因抗疫而推迟召开的两会,必将有力巩固防控成果,加快推动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激励14亿中华儿女向着既定目标任务奋勇前行。

  这是一个非凡的“中国时间”——作为率先有效控制国内疫情的国家之一,作为全球经济重要的稳定器和动力源,中国召开的这次两会将释放保持定力、开放合作的鲜明信号,彰显携手前行、共克时艰的中国担当,为世界注入强大信心和力量。

  这是牵动人心的“高光时刻”——下一阶段如何做到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推动公共体系的完善,如何如期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有效应对疫情带来的“加试题”考验,我国外部环境日趋复杂,未来将采取怎样的对外政策,如何处理国际关系,不同寻常的两会,将围绕这些备受关注的议题给出破题答案。

  这是开启奋斗新征程的观察窗口——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召开两会,充分表明我国经受住了这场异乎寻常的考验,稳步从“双统筹”走向“双胜利”。实现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这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伟大壮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步。时间紧,任务重,全年时间即将过半,两会的召开是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动员,必将激发全社会决战决胜的斗志与干劲,坚定必胜的信念,迎难而上,攻城拔寨。

  这是凝心聚力、砥砺奋进的大会——时值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把抗击疫情中展现出来的中国力量、中国智慧、中国精神,转化成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动力和能力,才能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代表委员也一定能在履职尽责、建言献策中,让这样一股子劲头和气力,化作更多的前行动力和奋斗伟力。因抗疫而推迟召开的两会,必将有力巩固防控成果,加快推动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激励14亿中华儿女向着既定目标任务奋勇前行。

  不同寻常的两会,注定有着多种深层次的解读,认识的越高,站位上的越高,意味着代表委员的责任意识越强,社会关注度越高,意味着“两会时间”凝心聚力、砥砺奋进的作用力越大。让我们站在更高的站位上认识两会,共同走进不同寻常的“两会时间”。(李强)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