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围绕“两好”绘蓝图 传递政协好声音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13640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围绕“两好”绘蓝图 传递政协好声音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136408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围绕“两好”绘蓝图 传递政协好声音
2020-05-22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21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代表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针对“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在报告中,佳句频出,给人启迪,我们看到了政协工作的崭新美丽蓝图,让人振奋。

  阵地图,明确使命。“要通过制度运行、民主程序和有效工作,努力把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广泛共识和自觉行动,使人民政协更好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这是政协工作使命,使命在肩,为国家发展,为时代进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政协新贡献。

  商量图,智慧升华。“专门协商机构综合承载政协性质定位,在协商中促进广泛团结、推进多党合作、实践人民民主,充分体现了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的特点和优势。”商量让智慧升华,商量让我们的社会主义民主制度的优越性发挥到极致,商量智慧瑰丽,中国发展精彩。

  定位图,方向阳光。“要坚持性质定位,明确政协不是权力机关、不是立法机构,而是具有中国特色的、体现‘我有你没有、我能你不能’政治优势的政治组织和民主形式。”正确定位,方向明确,阳光灿烂。从正确定位出发,工作更加主动,更加积极,更加打造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政协工作魅力。方向阳光,硕果飘香。

  协商图,释放能量。“要强化协商功能,明确政协作为组织和承担协商任务的机构,不是协商主体,而是发扬民主、参与国是、团结合作的重要平台,不是‘和’政协协商,而是‘在’政协协商。”清晰的思路,明确的导向,释放出“协商能量”,这种能量打造和谐好秩序,助力协商上层楼。释放能量,凝聚力量。

  联合图,丰富多彩。“要寻求最大公约数,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的关系,坚持大团结不搞‘清一色’、坚持大联合不搞‘单打一’ 。”大联合,花团锦簇,共同培育祖国繁荣发展的大花园。丰富多彩,朝气蓬勃,百花齐放,万紫千红总是春。

  引领图,美丽熏陶。“凝聚共识不是无区别的强求一律,而是有方向的启发引领;不是单向度的灌输说教,而是互动式的协商讨论;不是表面的附和敷衍,而是内心的深刻认同;不是快餐式的立竿见影,而是长期性的润物无声。”和风细雨,春风化雨,美丽滋润,芬芳飘香,甘泉滋润,点滴渗透,潜移默化。美丽熏陶,幸福升华。

  厚植图,坚实基础。“要增强工作实效性,针对难点、热点、焦点问题和特定群体利益诉求,适应互联网发展对人们思想观念的影响,有的放矢地做好宣传政策、理顺情绪、增进团结的工作,推动人民政协成为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有效治理国家厚植政治和社会基础。”网络时代,与时俱进,针对现实问题,具体问题,焦点问题,理顺、团结、化解矛盾,凝聚共识,让我们发展基础更雄厚。坚实基础,行稳致远。

  淡泊图,奉献充实。“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无论是在人民政协还是在本职岗位,都应珍惜荣誉、知责思进,不存旁观之心、不为消极之举、不图名利之得,自觉投身凝心聚力、决策咨询、协商民主、国家治理第一线,成为民族复兴的正能量。”淡泊名利,一心为国家。积极协助,努力出手,出谋划策,释放正能量。奉献充实,工作精彩。

  担当图,熠熠生辉。“要模范带头真担当,敢字当头、干字为先,充分认识政协是政治组织,做到政治立场不含糊、政治原则不动摇,关键时刻靠得住、站得出、敢发声,以立场坚定、模范履职的实际行动践行责任委员的要求,影响带动所联系的界别群众一道前行、共同进步”。模范引领,勇敢担当,真抓实干,坚定立场,政协委员有担当,熠熠生辉有芳香。

  初夏时节,生命力绽放,麦浪滚滚,红杏枝头。“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是新时代政协工作的使命担当,回顾过去一年,报告中列出多项数字,展示人民政协工作和委员担当,美丽展望,诸多佳句总结升华,描绘蓝图,给人启发。我们坚信,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必然能够传递出更多中国政协工作好声音,为完成2020年全年工作任务输入磅礴政协智慧。(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