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形成共振,交出合格“政协答卷”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13648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形成共振,交出合格“政协答卷”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136481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形成共振,交出合格“政协答卷”
2020-05-22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在京开幕,既是对于过去政协工作获得成绩的一个总结,又是对于政协未来参与社会治理工作,提供坚实助力的一个起点。人民政协作为我国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的重要载体,承担着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社会治理创新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人民政协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积极建言献策,不断为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与新时代发展形成有效“共振”,从而交出合格的“政协答卷”。

  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这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参与社会治理的根本出发点。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尤其作为具有参政议政职责的人民政协来说,正确的思想和导向是推动经济社会稳定有序发展的前提。人民政协工作,应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好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只有具备了正确政治方向的政协才是真正意义上的人民政协,把思想和行动上统一到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战略部署上,才能真正实现人民政协与社会治理的同心同向,齐心协力。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的人民政协,才能真正的在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进程中沿着正确的轨道前进,这是根本出发点。

  精准建言资政献策,是凝聚经济社会发展蓬勃动力的重要关键点。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充分发挥政协的政治协商作用,这种良好的合作构成模式,也从侧面确立了人民政协在谋求社会科学发展过程中的关键地位。人民政协应该充分立足实际,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心工作,体现人民政协的责任担当和历史使命,在精准建言资政、助力收官之战上下功夫。在坚定信心决心、广泛凝聚共识上做工作,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独特优势,积极建真言、谋良策、鼓干劲。发挥了自身优势的人民政协,才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起到正向作用,也才能真正的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持,从而凝聚社会发展的蓬勃动力。

  创新拓展协商形式,是提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点。全面深化改革的今天,人民政协的地位和作用要求也必须不断创新思维,适应改革和发展需要,不断地与时俱进。丰富政治协商的发展内涵,在创新方式方法、提高工作质量上求实效,从而为经济社会发展提振精气神、传递正能量。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拓展协商内容、丰富协商形式,更加灵活开展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坚持平等协商、民主议事,努力营造既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又理性有度、依法依章的良好氛围。一个内容更加丰富,形式更加灵活多样的人民政协,不但是对政协自身建设的一种推进,也是不断提升人民政协履职尽责能力的有效途径,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支撑。

  人民政协为人民。发挥自身优势,履职尽责,让人民政协与新时代发展形成“共振”,从而交出一张令人民满意的、合格的“政协答卷”。(四岳)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