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发挥人民政协优势,凝心聚力决战决胜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13655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发挥人民政协优势,凝心聚力决战决胜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136553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发挥人民政协优势,凝心聚力决战决胜
2020-05-22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花红柳绿,江山无恙。逆势图强的中华民族,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不断战胜新冠肺炎疫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坚决实现决战决胜目标任务的非常时期、关键时刻,迎来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胜利召开。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151人,实到2057人,符合规定人数。他们肩负着全国各族人民的重托和期待,精神振奋、信心满怀地走进人民大会堂为国家履职,踊跃建言献策,积极参政议政,充分发挥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不可替代的强大优势,在决战决胜之年迎难而上,奋斗实干再谱新华章。不忘初心凝聚复兴伟力,携手前进共商发展大计。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5月21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这次大会将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组织全国政协委员积极履职尽责,汇聚起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智慧和力量。

  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应邀列席开幕会。外国驻华使节等应邀参加开幕会。这是一次党中央高度重视,14亿多中国人民高度关注,全球高度聚焦的非常时期、关键时刻召开的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大会宣布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随后,全体与会人员默哀1分钟,向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表示深切哀悼。此时此刻,我们同全国政协委员一样,再一次心生悲痛,深切缅怀那些越是艰险越向前,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英勇奋战而牺牲的烈士们,而付出宝贵生命代价的同胞们。

  我们化悲痛为力量,逆势图强再出发。我们坚定地朝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指引的方向、道路前进,团结奋斗,共克时艰,追梦奔跑,实干进取。继续抓紧抓实抓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大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凝聚起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的不竭之力。发挥人民政协优势,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上大做文章,我们的底气更足,干劲更大。疾风知劲草,路遥知马力。人民政协经得起危机之时的严峻考验,递交出了合格答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越性与人民政协最大优势深度相融,必然迸射出战无不胜、一往无前,造福于人民的磅礴力量。

  汪洋代表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回顾不平凡的2019年,总结成绩、经验,报告实事求是,深刻而透明;展望挑战严峻的2020年,瞄准目标、任务,报告重点突出,全面而有力。汪洋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政协全国委员会及其常务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聚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好三大攻坚战等任务,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认真履行各项职能,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了新的贡献。

  在近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人民政协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动员政协各级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参与疫情防控斗争。广大政协委员在各自岗位上以实际行动展示了责任担当。这让我们进一步感受到人民政协的坚强有力,人民政协为人民,人民政协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人民群众始终站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其心心相印、血浓于水的行动令人记忆犹新。医疗卫生界的政协委员,教育科研界的政协委员,文化艺术界的政协委员,等等,纷纷勇敢地冲锋陷阵,在全民战“疫”第一线拼打,为夺取一个个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国战“疫”精神旗帜上,闪烁出人民政协的灿烂光芒。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人民政协工作要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广泛团结动员参加人民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紧扣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履职尽责、凝心聚力,为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贡献。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不屈的中华民族,坚强的中国共产党,奋进的人民政协,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和影响,经济社会发展异常艰难的时候,依然披荆斩棘一路向前。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必将在圆梦中驶向全面胜利的彼岸!(中国吉林网特约专家评论员薛宝生)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