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脱贫永远在路上,继续奋斗过上更好日子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13668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脱贫永远在路上,继续奋斗过上更好日子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136681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脱贫永远在路上,继续奋斗过上更好日子
2020-05-22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毛南族,是我国28个人口较少民族之一。他们所在的广西壮族自治区环江县,则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也是全国唯一的毛南族自治县。全县有毛南族6.45万人,占全国毛南族总人口数约70%。2019年底,环江县贫困发生率降至1.48%。今年5月,环江县退出贫困县序列,实现了整族脱贫。前不久,环江县毛南族群众代表给习近平写信,汇报当地毛南族实现脱贫的喜悦心情,表达了坚定不移跟党走、再接再厉建设好家乡的决心。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毛南族实现整族脱贫作出重要指示表示,得知毛南族实现整族脱贫、乡亲们生活有了明显改善,我感到很高兴。他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民族都不能少。近年来,多个少数民族先后实现整族脱贫,这是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重要成果。希望乡亲们把脱贫作为奔向更加美好新生活的新起点,再接再厉,继续奋斗,让日子越过越红火。

  把脱贫作为奔向更加美好新生活的新起点,再接再厉,继续奋斗,让日子越过越红火。这是习近平总书记的拳拳之心、殷殷嘱托,透彻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少数民族整族脱贫的执政宗旨在全面、全方位彰显和落实,透彻出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越性全面、全方位释放和给力,透彻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打通“最后一公里”全面、全方位推进和强化。而脱贫只有起点,却没有终点。脱贫永远在路上,继续奋斗过上好日子,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慎终如始,坚定践诺。

  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越到紧要关头越要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好,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集中力量啃下脱贫硬骨头,多措并举巩固成果,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要指示,不仅极大地鞭策和鼓舞着毛南族巩固成绩再前进,也极大地鞭策和鼓舞着所有摘帽的贫困县,以及所有实现脱贫目标的贫困乡镇、贫困村、贫困户,沿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康庄大道奋勇前进,不仅要安居乐业,还要日子红火。

  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和影响下的中国减贫行动,依然势头强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已经成为决战决胜之年的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这在世界上,简直就是一个奇迹。中国共产党执政中国,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让人民群众有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民族都不能少,一个人都不能掉队,脱贫攻坚更加务实有效。全面小康,是响当当的全面小康,中国凯歌高奏。(中国吉林网特约专家评论员薛宝生)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