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会地方谈】长白时评:落实两会精神用好“人民至上”这个热词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14244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国两会地方谈】长白时评:落实两会精神用好“人民至上”这个热词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142441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全国两会地方谈】长白时评:落实两会精神用好“人民至上”这个热词
2020-05-29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两会期间,“人民至上”成为第一热词,的确应该成为第一热词,因为这个热词热到了咱老百姓的心窝里,热到了奋斗新征程的根基上,热到了我们打赢脱贫攻坚战,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动力中。人民是历史主人,人民是时代的英雄,遵循人民至上,顺应历史规律,符合时代发展趋势,让我们始终站在人类文明发展征程的正确道路上。

  用“人民至上”学习理解两会精神。两会期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内蒙古代表团、政协经济界委员联组会、湖北代表团、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与代表委员交谈交流和讲话中,用平易朴实的语言,生动地诠释“人民至上”理念,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这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业是民之本,政府工作报告中39处讲到“就业”。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增加30元。今明两年职业技能培训3500万人次以上。对因灾因病遭遇暂时困难的人员,都要实施救助。确保剩余贫困人口全部脱贫。以人民利益至上,以万家疾苦为重。人民至上的理念应该成为学习理解两会精神的金钥匙,用“人民至上”学习理解两会提出的新政策、新机制、新举措,必然能够在我们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释放出强大的思想能量。

  用“人民至上”把两会精神践行到具体工作实践中。在这次伟大的疫情防控斗争中,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始终放在第一位。全国支援武汉,支援湖北;党员干部下沉社区一线,为人民生命健康安全拉起防护线,为了人民的生命安全,我们不惜任何代价。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是中国在全球范围率先有效控制疫情的“秘诀”。人民至上的理念引领我们取得了抗疫的重大战略成果,人民至上的理念为复工复产中输入强大生机力量。今天,我们把两会精神践行到具体工作实践中,最好的方法就是始终不渝的坚守人民至上,以人民至上作为我们工作的出发点,标准杆,考核表。“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无论面临多大挑战和压力,无论付出多大牺牲和代价,这一点都始终不渝、毫不动摇。”这是决心,这是宣言,这是让两会精神在具体工作实践中喷薄伟大力量的方法论。

  田家少闲月,五月人倍忙。初夏时节,万物勃发,生机勃勃。两会闭幕,新征程启幕。新基建生机勃勃,“两新一重”拉开序幕,各项惠民红包送到千家万户,两会精神必然成为我们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磅礴“两会力量”。 落实两会精神用好“人民至上”这个热词,用澎湃的热心,恢宏的热力,强大的热情,让人民至上绽放出最美的鲜花,助力人民生活更美好。(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