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三点主张”为后疫情时代共同发展“点睛”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曹淑杰 316392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三点主张”为后疫情时代共同发展“点睛”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曹淑杰 3163929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三点主张”为后疫情时代共同发展“点睛”
2020-06-28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国家主席习近平22日晚在北京以视频方式会见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提出“中欧要做维护全球和平稳定的两大力量”“中欧要做推动全球发展繁荣的两大市场”“中欧要做坚持多边主义、完善全球治理的两大文明”三点重要主张。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对世界经济发展带来影响,世界正在深刻变化,面临更多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已经进入后疫情时代。毋庸置疑,发展仍是世界各国面临的首要思考,也是能够有效面对疫情的重要手段和力量。此时提出的“三点主张”,不但为推动中欧关系迈上新台阶指明了方向,也为后疫情时代世界各国携起手来,加强团结合作,促进共同发展,实现共赢提供了遵循,可谓是点睛之笔。

  维护全球和平稳定,加强沟通和互相支持,应成为共识。和平稳定的发展环境,对于全球各国来说,都是一道永久的命题。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病毒没有国界,世界各国都应该携起手来,不断加强沟通和互相支持,共同努力,一起致力于后疫情时代的各国关系发展和维护。作为全球的两大力量,中欧更应该为维护全球和平稳定贡献力量,要向世界释放积极信号,为全球的和平稳定注入正能量。

  推动全球发展繁荣,加强合作和互相信任,应成为遵循。推动全球发展繁荣,已经逐步成为世界各国的共同追求,作为全球的两大重要发展市场,中欧应该立足实际,为全球各国树立团结合作的榜样。中国不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充分挖掘国内市场潜力。欧盟内部生产和消费结构也正在发生变化,这将为欧中合作带来新机遇。双方要相互尊重、求同存异、和而不同,不断增进彼此理解和信任,在合作中扩大共同利益,在发展中破解难题,打造更具世界影响力的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中欧应成为加强合作和互相信任的典范,从而为世界各国提供遵循。

  坚持多边主义和完善全球治理,构建全球命运共同体,应成为方向。实现共赢,共同发展,构建全球人类命运共同体,已经成为全球发展的方向。中欧应致力于做坚持多边主义、完善全球治理的两大文明,破除贸易壁垒,维护多边主义,双方可以在联合国、世界贸易组织、二十国集团等框架下加强协调合作,拓展在经济、贸易、数字化、信息技术、货币结算、医疗健康、人文交流等领域的合作空间,不断完善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观。这在有助于扩大双方共同利益的同时,也为全球各国开展多领域深层次的合作提供借鉴,从而共同维护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

  察势者智,驭势者赢。相信,“三点主张”必将会为中欧加强合作,发挥世界经济‘双引擎’作用注入强劲动力,从而也为后疫情时代全球各国共同发展,推动世界经济复苏,维护世界繁荣稳定提供重要支撑。(四岳)



编辑:曹淑杰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