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坚守初心使命 书写时代荣光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16575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坚守初心使命 书写时代荣光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165756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坚守初心使命 书写时代荣光
2020-06-30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峥嵘岁月,党旗璀璨。今年是中国共产党99周年华诞,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明天,就是中国共产党的99岁生日。走过99年波澜壮阔的历史征程,中国共产党不断壮大,已经从成立时的几十名党员发展成为拥有9000多万党员的世界上最强大的执政党。当前,9000多万共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正不断地把为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

  “行源于心,力源于志”。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99年回眸,我们可以发现,不管是革命年代抛头颅、洒热血,还是建设时期讲奉献、有作为,或者是改革大潮中涉险滩、勇担当,一代代共产党人不懈奋斗,“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坚如磐石。

  守初心没有完成时,励恒心永远在路上。99年砥砺奋进,99年春华秋实。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经济总量已经稳居世界第二位,人民生活总体上达到小康水平,民主法治建设取得了长足进步。“行百里者半九十”。当前,人民群众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这也是党努力的方向。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99年风雨兼程,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完成了社会主义革命,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极大地解放和发展了社会生产力,极大地增强了社会发展活力。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9000多万共产党员以自强不息的精神昂扬进取,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必能汇聚起追梦中国的磅礴力量,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99年来,党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一个个大难关,实现了一个个大转折,创造了彪炳史册的大事业,使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牢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我们也将不断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在追梦征程中续写更加精彩的篇章。

  精神之钙一丝一毫也不能缺少,忠诚之基一时一刻也不能松动,为民之情一点一滴也不能淡化。自成立以来,党就紧紧依靠人民,在携手同心中创造了人类社会发展史上惊天动地的发展奇迹。当前,中国经济正在重振发展活力,追梦人的步伐更加坚定铿锵。把理想信念作为照亮前路的灯、校准航向的舵,不断焕发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增进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我们也必能在新时代铸就新辉煌。(王平)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