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加强党的领导,续写民族复兴新篇章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16672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加强党的领导,续写民族复兴新篇章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166727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加强党的领导,续写民族复兴新篇章
2020-07-01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走过百年风雨,依然初心不改使命在肩。今年是中国共产党99周年华诞,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今天,是党的99岁生日。99载风雨兼程,中国共产党已经从一个小党发展成为世界最大政党。中央组织部最新党内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底,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为9191.4万名。回眸过去、触摸现在、展望未来,14亿多中华儿女深刻认识到了党的领导的重要性。

  回眸过去,党的领导创造发展奇迹。时间是最忠实的记录者,也是最客观的见证者。 “神舟”起航、“嫦娥”伴月、“蛟龙”深潜、“复兴”疾驰……回望走过的99年风雨历程,中国共产党带领着中国人民创造了人类社会发展史上惊天动地的发展奇迹。人民生活跃入新天地,强国复兴打开新天地,社会主义迈进新天地,桩桩件件都足以表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

  触摸现在,党的领导聚合追梦伟力。“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当前,我们已经前所未有地靠近世界舞台中心,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前所未有地具有实现这个目标的能力和信心。在船到中流、人到半山的关键时刻,更加需要加强党的领导。当前,千千万万共产党员也正带领着人民群众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抗击疫情一线、防汛救灾一线,聚合起了追梦中国磅礴动力。

  展望未来,党的领导续写复兴新篇。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党的十九大报告在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部署同时,明确了从2020年到本世纪中叶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14亿多中华儿女“撸起袖子加油干”,中华民族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99年砥砺奋进,中国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火炬始终熊熊燃烧。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时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冲锋号已经吹响。“关键时刻看担当”。9100多万共产党员就应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争做历史使命的继承者、时代发展的践行者,在新的赶考中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

  守初心没有完成时,励恒心永远在路上。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没有丝毫改变。守护初心、担当使命,不惧风雨、不畏艰险,走过99年不平凡历程的中国共产党,必能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这也充分印证了习近平总书记所言:“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林溪)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