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心有所信”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16887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心有所信”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168870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心有所信”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
2020-07-03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习近平总书记近日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勉励他们继续讲好关于理想信念的故事,并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殷切期望。

  古人说:“志之所趋,无远勿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志之所向,无坚不入,锐兵精甲,不能御也。”就是说,志存高远的人,再遥远的地方也能达到,再坚固的东西也能突破。信念对于一个人成长的重要性由此可见一斑。

  对于共产党员来说,信念更是精神之钙,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理想信念坚定,骨头就硬,没有理想信念,或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可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

  共产党员的“心有所信”如何坚定,“希望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总书记的回信为我们提供了遵循,那就是结合学习“四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

  共产党人坚定信念,就是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毕生追求,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从1921年到2020年,99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读懂99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就是读懂我们党的坚定信念、信仰,一路走来,中国共产党初心未变、使命在肩,始终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99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取得的一个又一个发展奇迹,让我们更加自信,更加从容,也更加坚定。

  火热的现实生活是最好的教材,也是最好的说服。环境越来越好,生活越来越好,幸福感越来越强,身为中国人的那种自豪感与日俱增,广大党员要聚焦火热生活,从这些“越来越好”“越来越强”中坚定“心有所信”。

  惊涛骇浪从容渡,越是艰险越向前。巨大的考验面前,更显勇毅和坚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给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造成了较大冲击和影响,使得中华民族又一次面临严峻考验。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积极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大力推动经济社会秩序恢复和脱贫攻坚齐头并进。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彰显以人民为中心的伟大“中国精神”,同心合力、众志成城,彰显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伟大“中国精神”,守望相助、万里为邻,彰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中国精神”,越是精神闪耀,越凸显中国共产党的无惧、从容和坚定。从抗疫的火热战斗中,从决战决胜的急速奔跑中,我们读懂了“坚定”的重量和涵义,也更加坚定、从容。

  截至2019年底,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为9191.4万名,比上年净增132.0万名。党的基层组织468.1万个,比上年净增7.1万个。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的事业就会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李强)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