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一辈子的奋斗永葆初心使命的鲜活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16894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用一辈子的奋斗永葆初心使命的鲜活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168944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用一辈子的奋斗永葆初心使命的鲜活
2020-07-03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月1日出版的第13期《求是》杂志将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奋斗的历程,是9000多万中国共产党人的坚定誓言,也是我们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不竭动力。然而,初心不会自然保质保鲜,中国共产党作为“中国号”巨轮的领航者,要永葆初心的鲜活,就需要始终保持拼搏奋斗之姿,才能引领伟大国家更好地奔向未来。

  永葆初心使命的鲜活,需要不断地锤炼党性修养,永远跟党走。成长的路不可能一帆风顺,中国的发展之路也不可能一马平川,在前行的道路上必然会遇上很多困难。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我们党正带领人民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形势环境变化之快、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之重、矛盾风险挑战之多、对我们党治国理政考验之大前所未有。越是在困难、挑战和考验的面前,越是需要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通过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不断地锤炼党性修养,才能保持“千磨万击还坚韧,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定力,始终做到“险夷不变应尝胆,道义争担敢息肩”。

  永葆初心使命的鲜活,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永远和人民在一起。中国共产党的初心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要更好地推动党和人民的事业前行,尤其需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存在的问题,要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真正落到实处。在面对群众工作的时候,要突出问题导向,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的梗阻,办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和群众同呼吸、共命运,才能干群心连心,凝心聚力,共解难题。

  永葆初心使命的鲜活,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永远保持奋斗之姿。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一个人最大的敌人是自己,一个政党最大的敌人也是自己,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就需要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奋斗之姿。短板、不足是“中国号”巨轮行稳致远最大的“阻力”,必须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必须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党员干部要常修“初心课”,时刻叩问初心,以刮骨疗伤的勇气破除积弊,及时地为自己的思想“修枝剪叶”“补钙壮骨”,保证党的肌体健康,才能更好地破浪前行。

  2020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肩上的担子很重,更需要不忘初心,坚守使命,凝心聚力,以奋斗的姿态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书写“中国梦”的新篇章。(婧蓝)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