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国货起舞 让经济“硬核”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17054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为国货起舞 让经济“硬核”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170549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为国货起舞 让经济“硬核”
2020-07-06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有网友上传了比亚迪展台“吸睛”的一幕,外籍小哥穿着笔挺西装,手拿丝帕在汉EV面前用优美的姿势擦车,伴随着优雅的音乐,就像是翩翩起舞。此举引发了众多关注和热议,微博上“为国货起舞”的话题迅速爆红,各行业的中国品牌纷纷参与话题,拿出最新的技术与产品为中国制造的崛起证言。(7月4日中国经济周刊)

  微博上“为国货起舞”的话题迅速爆红,因为让人自豪,因为让人激动。各行业的中国品牌纷纷参与话题,拿出最新的技术与产品为中国制造的崛起证言,这不是凑热闹,而是群情昂扬,传递出共同的心声:为国货起舞, 让经济“硬核”。

  为国货起舞,我们很自豪。外籍小哥像是翩翩起舞,这是一种心声的表达。迅速爆红,纷纷响应,则是我们的快乐起舞,我们应该为国货起舞。为北斗起舞,我们有了自己的“北”,为5G起舞,我们走在了前头;为高铁起舞,我们创造了中国速度,为空间站起舞,我们为人类担当;为新能源车起舞,我们开拓了世界市场;为大飞机起舞,中国智造在腾飞。国货崛起,正为这个时代掀起新的浪潮,我们当然应该快乐,当然应该自豪,当然应该翩翩起舞!

  让经济“硬核”,我们迈大步。为国货起舞,不仅是为国货的产量,国货的种类,更是为国货的质量起舞,我们正在进入到中国经济发展的高质量时代,中国经济在更加“硬核”的道路上昂首阔步。华为产品和服务遍及170多个国家,在北美、欧洲、日本、印度及中国等地设立了14个研发中心;比亚迪在全球设立了30余个工业园,实现了全球六大洲的战略布局;今年以来,新基建蓬勃发展,两新一重横空出世,疫情没有阻挡住中国智造前进的步伐,广交会、世界智能大会等,中国正开启“云”发展模式,云端发力,腾“云”而飞,驭“数”而行,中国经济在高质量的道路上开拓出新征程,在危机中育新机、变局中开新局,打好高质量发展主动仗,中国经济硬核前行,步伐更豪迈。

  为国货起舞,我们自豪,我们有实实在在的起舞资本,有音乐引领,有实力支撑;让经济“硬核”,我们豪迈,我们有扎实雄厚的力量,有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有14亿人民的强大市场,有强大的科技力量,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雄心壮志。大风起兮云飞扬,扶摇直上九万里。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我们坚信,国货必然大兴于世界市场,我们必然能够行向美丽远方。(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