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勇于担当战洪水 靠前指挥赢防汛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17584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勇于担当战洪水 靠前指挥赢防汛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175840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勇于担当战洪水 靠前指挥赢防汛
2020-07-13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月12日, 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压实责任,勇于担当,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压实责任,勇于担当,是要求,是意识,是精神,是责任;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是方法,是榜样,是引领。面对十分严峻防汛形势,各级党委和政府必须勇于担当战洪水,靠前指挥赢防汛。

  勇于担当战洪水,战成不垮堤坝。近期,长江、淮河等流域,洞庭湖、鄱阳湖、太湖等湖泊处于超警戒水位,重庆、江西、安徽、湖北、湖南、江苏、浙江等地发生严重洪涝灾害,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洪水波浪滔天,吞噬人民生命财产,各级党委和政府必须向水而行,逆行而上,用责任与担当铸造出一道钢铁堤坝,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保护社会秩序和谐平安,这是对人民的负责,这是对党的负责,这是对国家的负责。压实责任,彰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敢担当,彰显人民至上,以人民利益为中心。水利部12日将水旱灾害防御Ⅲ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长江水利委员会、太湖流域管理局启动Ⅱ级应急响应,强化防御工作;江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11日将防汛应急响应紧急提升至最高级别Ⅰ级。各级党委和政府部门闻“汛”而动,紧锣密鼓,党员干部带头上,人民群众紧跟上,压实责任,严防蚁穴;勇于担当,战成不垮堤坝,巍然屹立,坚不可摧。

  靠前指挥赢防汛,打造榜样效应。靠前指挥是担当,靠前指挥是鼓舞,靠前指挥是指挥策略正确的保障。国家防总、应急管理部派出由部级领导带队的工作组和专家组赶赴江西等地指导防汛救灾工作;江西省委书记到九江市鄱阳湖、长江圩堤检查防汛工作,并在省防指主持召开全省防汛工作调度会;在江西乐平,邵湾村党支部书记说: “洪水不退,我们不退。”湖北省石首市沙口村党总支副书记,关键时刻,果断跳入湍急的排水通道,其他村民紧随其后,经过两个多小时连续奋战,堵住隐患。深入一线,方能了解一线实际情况,正确部署具体战斗方案;靠前指挥,方能激励战士,随机应变,把握战机,赢得胜利。这是我们的优秀革命传统,这是我们之所以能够取得胜利的密码。坚守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靠前指挥是最好践行榜样。

  勇于担当战洪水,战成不垮堤坝,让人民群众放心;靠前指挥赢防汛,打造榜样效应,让人民群众安心。面对严峻汛情考验,我们要乘风破浪,勇敢逆行,坚决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贯彻落实到防汛抗洪工作各个环节中,全力抢险救援,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我们有抗击1998年特大洪水等一系列抗洪抢险重大胜利的经验,我们经过疫情防控斗争的磨炼,我们有党的正确领导,我们坚信,不管洪水如何波浪滔天,我们都能风雨不动安如山,战胜洪水,赢得防汛决胜,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