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人民子弟兵守护万家灯火传承中国军魂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19081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人民子弟兵守护万家灯火传承中国军魂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190813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人民子弟兵守护万家灯火传承中国军魂
2020-07-31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越在紧急关头,越能映衬“迷彩绿”的成色。2020年伊始,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在全国各地轰然打响。疫情当前,人民子弟兵闻令而动,义无反顾的投入到疫情狙击战,用军人本色诠释了初心不改、军魂永在的使命和担当。据国防部介绍,人民军队战疫之后再抗洪,截至7月28日,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累计出动72.5万人次、组织民兵22.85万人次,参加3749次抢险救援行动,协助地方转移受灾群众13.7万人。在危险面前,他们战酷暑、除险情,用血肉之躯筑成了一道道“冲不垮的堤坝”,用汗水和热血铸炼中国军魂。

  军人最深沉最动人的气质,就是对祖国和人民的热爱。如果说,在战争年代里,浴血奋战、奋勇杀敌是军人价值的最好体现,那么和平年代里,默默奉献、负重前行是军人最好的写照。抗震救灾、防控防疫、抗洪抢险……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在抗洪救灾中,老百姓大量撤退时战士们却逆行而上,奋战在救灾一线,很多群众表示:“解放军来了,我们心里就踏实了。”人民子弟兵无愧于能打硬仗的光荣传统,无愧于发挥突击队作用的使命责任,是冲不垮的坚强大堤。

  人民军队永远是人民利益的捍卫者。为什么我们面对灾难总能战无不胜?遇到险情总能转危为安?就是因为我们有一支冲锋在前、力挽狂澜的人民子弟兵,因为必须守护亿万同舟共济、自强不息的中华儿女。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人民子弟兵闻令而动逆行出征,在抗疫斗争中展现英雄本色;朝着汹涌的波涛,人民军队义无反顾舍生忘死,在防汛抗洪里彰显人民情怀……其实,人民解放军不是天生的英雄,他们也是普通人,只是穿上了军装就要承担起守护万家灯火的重任,他们用忠诚担当展示出军人的本色,用鲜血和汗水铸炼中国军魂。

  一朝为军人,终身有军魂。“迷彩绿”中还有退伍不褪色的退役军人,他们坚守爱与信仰的本色,把不怕吃苦、勇于拼搏的好思想好传统带到退役后的工作生活当中。他们有的成为农村创业的领头人,向党组织交上优秀的“脱贫攻坚满意答卷”;有的投身公益事业,一辈子学雷锋,做好事,当义工;有的甚至为保护人民群众而英勇牺牲,献出了自己最宝贵的生命,用信仰、血汗和青春铸就了一脉相传的中国军魂。

  红色信仰是中国军魂的核心。战争年代,党领导的人民军队浴血奋战、奋勇杀敌,铸就了民族精神;和平年代,面对任何困难人民军队都奋勇向前,遇到任何灾难热血军人都舍生忘死,默默奉献、负重前行,顽强奋斗。迈向新时代,中国军魂将穿越时空的星河,在浩瀚的天际中绽放着不灭的光芒,激扬着亿万中华儿女在新时代以奋进的力量逐梦前行!(久泰平)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