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你笑起来真好看 你奋斗脱贫真好棒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19496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你笑起来真好看 你奋斗脱贫真好棒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194965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你笑起来真好看 你奋斗脱贫真好棒
2020-08-06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主办,重庆市委网信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四川省委网信办、云南省委网信办、甘肃省委网信办、青海省委网信办协办,华龙网承办的“你笑起来真好看——决战脱贫攻坚看西部”网络主题活动8月3日启动,将通过短视频、H5、MV等多种形式展现脱贫攻坚成果。你笑起来真好看,阳光灿烂,人人喜欢。背后是,你奋斗脱贫真好棒,人人敬仰。微笑来源于脱贫,脱贫来源于奋斗。每一个群众的脱贫征程都是一部奋斗史,都是我们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缩影。

  阳光的笑,美丽漂亮,真好看!辛苦换来幸福,发展打造未来。告别打工,回到家乡,建个加水站,开小吃店,扩大再生产,修小楼,从“卤蛋西施”小吃店蝶变 “艳姐农家乐”,新增民宿经营等业务,吸纳村里的留守妇女、贫困户就业。龚克艳的笑很阳光,一路走来,一路歌声嘹亮,不仅幸福了自己,而且带动了周围的贫困户脱贫,“卤蛋西施”是巫山自力更生、致富奔小康的一张名片,是农民奋斗致富的好教材。打赢脱贫攻坚战,需要的就是这种阳光努力,拼搏奋斗,芝麻开花节节高。

  舒心的笑,绽放精彩,真好看!雪中送炭让人欣喜,难中援助让人感动。驻村工作队的牵线搭桥,两家园林企业,把农民废弃的石榴树变成景观树,变废为宝,主动把原定的110元每棵树涨到了130元一棵,让贫困百姓获利更多。“600棵树,一棵树130元,总共卖了七、八万块钱,给我解决了经济难题。”说到这事儿,聂章华笑的嘴都合不拢了。拿着这些钱,聂章华在原有的400亩脆李种植上又扩大了产业,带动全村63户贫困户脱贫增收。聂章华的笑是感恩的笑,是舒心的笑,让我们更加坚定信心。打赢脱贫攻坚战,有党和政府的“及时雨”,必然能够石榴开花,红红火火。

  朴实的笑,充满希望,真好看!磨砺中崛起,艰难中走来,有党的政策滋养,必然走向更强。孩子患有先天性唇裂,本人又患上腰椎结核,家庭陷入困境,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享受大病医疗救助政策。申请小额扶贫贷款,将邻村的葡萄园盘了过来,2019年,刘敬春的110亩葡萄开始全部进入丰产期,销售1万多斤之后,剩下的卖不出,村里第一书记帮忙卖,现如今,刘敬春的身体已经基本痊愈,孩子也正在上小学。贫困户的帽子早扔,主动申请退出低保。刘敬春朴实的笑,是充满希望的笑,有党的好政策,有自己的奋斗不止,未来更美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就需要这样内在动力与政策外力凝聚在一起,形成脱贫战斗强力。

  一张张脱贫群众的笑脸,阳光、舒心、朴实,美丽、精彩、充满希望。这是坚守人民至上的硕果,这是始终以人民为中心的结晶,这是老百姓的幸福就是党的事业的诠释。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华民族千百年来存在的绝对贫困问题,将在我们这一代人的手里历史性地得到解决。群众的笑脸,就是奋斗脱贫的名片。我们坚信,顽强奋斗,齐心协力,脱贫攻坚战一定能够打好打赢,给人民,给历史交上一张脱贫高分答卷,脱贫攻坚的精神也必然写入中华民族的精神画卷。(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