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效要多下“细功夫”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22318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效要多下“细功夫”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223183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效要多下“细功夫”
2020-09-17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细微之处见真章,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效,就是要在理论学习上再深入,在问题的查找上更细致,在整改落实上要抓实抓细,只有抓细、抓小、常抓不懈,才能够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融入到我们的血脉中,根植在我们的灵魂里,推动更多的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在服务的质量上不断提升,在服务的效率上不断加快,在群众的满意度上不断加强,这样巩固深化的主题教育成效才更有意义和价值。

  “差之毫厘谬以千里”。理论知识上的理解有一分一毫的差距,可能就导致了意思的完全相反,是思想上潜在的威胁。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效,需要党员干部对待理论学习要有认真和严谨的态度,避免一知半解。“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理论学习,要全面学习,对照原文仔细学,也要字斟句酌,联系实际慢慢领悟,在细嚼慢咽的过程透过理论学习的现象看到本质,才能让党员干部的思想得到升华,有全新的提高。

  《庄子》中讲庖丁解牛游刃有余,“道也,进乎技矣”。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效,就是要不断地提升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能力,这就是一种“技”,要练好服务群众的“技术”,就需要党员干部拿出“工匠精神”,对自己的事业精雕细刻,能够把一点一滴的工作都做得更好,要有刮骨疗伤的勇气,要有自我革命的态度,更要有求真务实的行动,才能树立正确的群众观、政绩观,在不断完善自己的过程中,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得更好。

  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当我们羡慕别人干出好成绩的时候,正确的解法是立足自己的岗位多抓落实。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我们要有拿出“放大镜”找问题的态度,更要拿出真抓实干的行动,避免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在自己的工作中出现。党员干部在整改落实的过程中,要多到群众中去虚心学习,精准“把脉”,因地制宜,对症“开方”,才能药到病除。同时,党员干部善于“开门纳谏”,汲取群众的智慧力量,更要尊重民意,把“人民至上”从嘴上落实到行动上,才能让群众鼓掌叫好。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滴水穿石,非一日之功。巩固深化主题教育不可能朝夕完成,这就需要党员干部拿出持之以恒的坚持,增强从严管理自己的恒心和毅力,在工作上抓细抓常抓落实,才能练好“细功夫”,在新时代做出新作为。(婧蓝)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