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抗疫英雄 谱写同心协力精神史诗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22975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致敬抗疫英雄 谱写同心协力精神史诗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229755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致敬抗疫英雄 谱写同心协力精神史诗
2020-09-27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23日中宣部向全社会发布了国家援鄂抗疫医疗队等10个抗疫一线医务人员英雄群体的先进事迹,授予他们“时代楷模”称号。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发布仪式并颁发奖牌和证书。

  人的生命是最宝贵的。在保护人民生命安全面前,“不惜一切代价”是我们党慷锵有力的承诺、坚定不移的行动,更是敬佑生命、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生动实践。疫情爆发,来势汹汹,各条战线尤其是广大医务人员和团体,临危不惧、不计报酬、生死以赴,用坚定不移的决心和必胜的信念奋战在疫情抗击的最前沿,病魔抗争的第一线,书写人间大爱、医者仁心的壮丽篇章。

  回溯过往,抗击疫情的一个个惊心动魄的生死时刻,总有一位又一位医务人员无惧风浪、舍生忘死、勇往直前。无论是钟南山、张伯礼这样的名师大家,还是李文亮、张静静扎根一线的基层医务人员。将生死置之度外,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无畏姿态击退疫魔,是他们自始至终不变的承诺和初心。就是这样’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决心毅力,才有现在来之不易的胜利硕果。危急时刻,又见遍地英雄,钟南山、张伯礼、张定宇、陈薇是万千医务人员的杰出模范,更是无数医务人员战斗在抗疫第一线的生动缩影。

  抗击疫情,必须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与死神赛跑。在武汉疫情最为严峻的时刻,广大医务人员从全国四面八方源源不断的赶来,连续作战、昼夜不停,只是因为生命只有一次,失去不可再来。就是这样的信念,在挑战极限的道路上,医务工作者有的不幸被病毒感染,甚至失去生命。但是更多的患者从死神手中被拉了回来,在病魔斗争的艰苦岁月中,无数次彰显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的崇高精神。此次发布的国家援鄂抗疫医疗队等10个抗疫一线医务人员英雄群体的先进事迹,就是其中顽强奋战、做出重大贡献的优秀代表,向他们致敬!

  英雄者,国之干,族之魂。在我国上下五千年文明发展的历史长河中,英杰辈出。从精忠报国的岳飞、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文天祥,到刘胡兰、董存瑞、邱少云、为人民服务的好战士雷锋,再到如今像张定宇这样身残志坚,向死而生,只为与疫情抗争的抗疫英雄。中华民族的崛起发展历程,总会闪耀着这些英雄的光辉事迹,构筑起中华民族万众一心、团结奋进的精神高地,书写着震撼人心、可歌可泣的壮美篇章。国家援鄂抗疫医疗队、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尖刀连”,一个个响亮的名字,一个个从不败退的眼神,共同绘就中国抗疫群英谱。

  勇往直前以赴之,舍生忘死以从之。这是“时代楷模”称号获得者的精神底色,更是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弘扬包括抗疫精神在内伟大精神,迸发出团结奋斗、万众一心澎湃动能的生动体现。相信在致敬英雄,礼赞榜样,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的征途上,必将不断创造属于中华民族的崭新篇章。(刘庆东)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