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 望中华伟业乘势而上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24423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 望中华伟业乘势而上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244238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 望中华伟业乘势而上
2020-10-23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枯草霜花白,寒窗月新影。”霜降,是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预示着北方天寒地冻的冬季就快到了。自然界给万物带来风雪的洗礼,是为了让生命更加强大,激发更大潜能,在春天百花盛开。霜降时节,正是观看红叶时节,漫山红遍、如火如荼,让我们感到生命力的伟大与坚强,在这特殊的节气里,我们浮想翩翩,感慨万千,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望中华伟业乘风破浪,乘势而上。

  风雨之后见彩虹,万山红遍竞风流。第三季度,中国经济增长指数“满屏转正”,让我们每一个中国人振奋,让世界惊喜。振奋的背后是我们筚路蓝缕的付出,惊喜的的后面有我们拼荆斩棘的奋斗。在取得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的道路上,伟大抗疫精神凝聚起中华民族的磅礴伟力,斗病毒,战死神,我们奋勇向前;在经济复苏的道路上,我们开新局,抓新机,打造发展新格局。夏粮秋粮丰收,让我们更有底气;迅速遏制零散性聚集疫情,让我们更硬气;数字转型,云经济喷薄,高质量发展道路上扬帆,我们更豪气。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万类霜天竞自由,中国发展逆市而上,中国疫情防控,中国经济复苏,为全球输入信心,给世界带来曙光。

  制度优势力量喷薄,英雄精神能量澎湃。10月23日,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中国人民志愿军发扬伟大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勇往直前,浴血奋战,为保家卫国作出了重要贡献。志愿军将士及英雄模范们的功绩,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不忘历史,启迪未来;不忘英雄,奋斗时代。中华民族是英雄辈出的民族,新时代是成就英雄的时代。我们的纪念是为了人类和平,我们的弘扬是为了复兴伟业。没有一蹴而就的伟业,更没有一马平川的坦途。任何艰难险阻,任何势力力量都阻挡不住我们前进的步伐。只要我们始终让制度优势力量蓬勃喷薄,让英雄精神能量汹涌澎湃,我们就能战胜任何强敌,凯歌嘹亮,走向胜利。

  复兴伟业前程似锦,中华民族勇往直前。回顾“十三五”,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跃上崭新台阶,农业现代化稳步推进,脱贫攻坚成果举世瞩目,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一带一路”成果丰硕,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推进,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进一步彰显,可谓硕果累累,精彩纷呈;展望“十四五”, 我们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我们一定能够乘势而上、奋力前行,赓续谱写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发展奇迹。我们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复兴伟业道路光明,伟大前程花团锦簇,我们在勇往直前的道路上,昂首阔步。

  霜降碧天静,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我们心潮澎湃,昂首向前,走向胜利彼岸;叠鼓闹清晓,飞骑引雕弓,望中华复兴伟业,我们激情豪迈,乘风破浪,实现伟大梦想。(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