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金秋擘画新蓝图,雄赳赳!展望精彩“十四五”,气昂昂!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24566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金秋擘画新蓝图,雄赳赳!展望精彩“十四五”,气昂昂!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245661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金秋擘画新蓝图,雄赳赳!展望精彩“十四五”,气昂昂!
2020-10-26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0月26日至29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京召开。作为重要议题,会议将审议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未来5年乃至15年中国发展擘画蓝图。

  金秋十月,万山红遍,百舸争流。百年交汇,谋篇布局。瞻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我们意志坚定,信心满怀。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和释放的信号,必将为中国和世界发展注入更强大的信心。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金秋擘画新蓝图,雄赳赳!展望精彩“十四五”,气昂昂!

  金秋擘画新蓝图,雄赳赳!我们立雄心壮志,勾勒“十四五”壮美蓝图。回望“十三五”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蝶变升华,跃上新台阶。我国经济总量接近100万亿元大关,人均GDP跨上1万美元台阶,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十三五”规划主要指标总体将如期实现,重大战略任务和165项重大工程项目全面落地见效,拥有世界最大规模中等收入群体和上亿市场主体,我们的发展惊艳世界,我们的人民幸福感满满。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十四五”画卷即将铺展。

  远景决定前景,目标决定方向,建议勾勒未来。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睿智的预,精彩的预,必然成就伟大的立。我们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断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能力和水平;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人民主体地位,维护人民根本利益,增进民生福祉;必须构建新发展格局,切实转变发展方式,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必须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强化有利于提高资源配置效率、有利于调动全社会积极性的改革开放重大举措;必须坚持系统观念,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注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挑战……等等。坚守人民至上,赓续发展美好,运筹帷幄,高瞻远瞩,雄心伟大,壮志精彩。我们坚信,“十四五”蓝图必然更加壮美,成为我们人人心中的坐标,时代征程的灯塔,引领我们奋勇前进。

  展望精彩“十四五”,气昂昂!我们正气昂扬,抒写让世界刮目相看的奇迹。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发展内部条件和外部环境正在发生深刻复杂的变化,我们始终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发展中国经济,增进中国人民幸福,促进世界文明发展,我们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已经达到百分之三十以上。今年,面对风险挑战,中国在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上均走在世界前列,中国经济展现强大韧性和活力。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将萎缩4.4%,中国将是全球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中国发展为世界抗疫输入力量,给世界经济复苏打造曙光。中华民族是一个善于从灾难中崛起的民族,是一个勇与攻坚克难的民族。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展望“十四五”新征程,精彩无限,我们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砥砺奋进,御风前行。金秋擘画新蓝图,雄赳赳!展望精彩“十四五”,气昂昂!我们雄赳赳,在变局中谋新局;我们气昂昂,在危机中抓先机。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转向开启现代化新征程,我们雄赳赳,气昂昂,“中国号”巨轮扬帆远航。(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