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老朋友”加码中国市场,中国经济动力强劲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24695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老朋友”加码中国市场,中国经济动力强劲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246953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老朋友”加码中国市场,中国经济动力强劲
2020-10-28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好,世界才更好。”迪卡侬、丹纳赫集团、达能、西门子……这些都是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下称进博会)的老朋友。因为看好中国市场,今年来这些公司纷纷选择在中国加大投资。与此同时,各领域的优质品牌也纷纷涌入中国。在全球经济低迷背景下,进博会的“老朋友”加码中国市场,背后是进博会带来的巨大商机、中国市场庞大的消费潜力、中国开放发展的诚意、对中国经济投下的“信心票”。

  “老朋友”加码中国市场,背后是进博会带来的巨大商机。进博会是一个全球性的盛会,在为满足中国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拓宽渠道的同时,也将为各国企业带来巨大商机。以达能为例,从去年进博会至今,达能就已经将旗下来自德国、法国等多个国家的近40款单品引入中国市场,其中近10款明星新品受到消费者青睐。不断加大对华投资,更多的优质展品和投资项目将落地生根,融入中国的产业生态。

  “老朋友”加码中国市场,背后是中国市场庞大的消费潜力。我国拥有14亿多人口,中等收入群体达4亿人左右,消费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消费市场潜力大、韧性强、活力足、成长性好。今年前三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273324亿元。随着增加居民收入、提升产品质量等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中国消费潜力将进一步释放,这也吸引着进博会“老朋友”坚定不移地选择“深耕”中国市场。

  “老朋友”加码中国市场,背后是中国开放发展的诚意。“打开窗子,才能实现空气对流,新鲜空气才能进来”。若说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总钥匙”,则开放无疑就是推动发展的重要引擎。连续两年举办的进博览,就让世界感受到了中国“欢迎大家都来看看”的满满诚意。今年以来,无论是外商投资法落地实施,还是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进一步“瘦身”,都传递出中国开放大门越开越大的行动力。

  “老朋友”加码中国市场,更是对中国经济投下的“信心票”。10月19日,我国最新发布的经济“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经济增长已经由负转正,GDP同比增长0.7%。特别是三季度经济增速加快,同比增长达4.9%。从主要指标的变动趋势看,中国的疫情防控和经济复苏已经走在了全球前列。而今进博会“老朋友”纷纷加码中国市场,背后就是对中国经济的看好,是对中国经济投下的“信心票”。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营商环境只会越来越好,为全球跨国公司创造的机遇只会越来越多。当前国际环境仍然复杂严峻,国内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依然较大。经受住了新冠肺炎疫情考验,中国经济已经破“疫”复苏。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越来越多的外资企业会扎根中国,在开辟新机遇新前景同时为促进世界经济复苏作出贡献。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