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共赴东方之约 同享中国精彩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24866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共赴东方之约 同享中国精彩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248660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共赴东方之约 同享中国精彩
2020-10-30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距离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举办越来越近,作为中国对外开放的重要展会之一,进博会和广交会、服贸会被称作中国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从中国创办到世界共享,从一展汇世界到一展惠全球,中国将与各国风雨同舟,携手前行,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经济复苏之路依旧举步维艰。在这个特殊的年份里,中国如期举办进博会,展示出了中国坚定对外开放的步伐,让世界分享中国发展的机遇。同时,进博会也是中国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格局的重要一环,为全球经济复苏贡献了重要力量。
  本届进博会商业企业展共设置了食品及农产品、汽车、技术装备、消费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服务贸易等六大展区,展览面积超过上届规模。中国在这个特殊时候,依旧坚持如期举办进博会,体现了中国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向世界传递携手同行、共同繁荣的初心。
  前三季度,中国对外经贸合作领域交出靓丽答卷,走出逐季稳步回升曲线,并双双实现了年内累计增速由负转正。其中,9月当月,外贸进出口、吸收外资等重要领域都取得了两位数正增长的成绩。分析指出,在世界经济形势严峻的当下,中国以扩大改革开放的决心和行动为世界经济复苏助力,彰显了大国担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经济是一片大海,而不是一个小池塘。”中国经济之海,真诚向世界共同繁荣发展敞开胸怀,为全球经济复苏和共同战“疫”贡献了重要的力量。
  伟大的事业之所以伟大,因为这种事业不是一帆风顺。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爆发,经济承压,个别国家通过甩锅的方式来为自己战“疫”不利寻找借口。但是,中国不仅成功的控制住了国内疫情,还进一步加快对外开放的步伐,从云上广交会到服贸会,再到即将到来的进博会,都向世界传递出了中国对外开放的态度。越是面对困难,越是坚定信心,对参展参会人员进行分类管理,严密构筑“国境、城市、区域和展区”4道疫情防控线,充分保证了本次进博会的顺利举办。
  当前,国际形势波谲云诡,“逆全球化”成为大国之间博弈的焦点。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产业链受挫,为经济复苏蒙上了一层阴影。进博会的如期举办,有利于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稳定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同时,也有利于实施扩大内需战略,促进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深度融合互动,向世界传递出中国向世界分享发展机遇的态度,展示出一个负责任大国的应有担当,用实际行动在助力全球经济的早日复苏。
  风雨无阻奋进路,岁寒更知松柏操。办好第三届进博会,是向世界各国证明,中国推动经济全球化、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坚定立场,也能满足国内生产生活的需要,对加快全球经济恢复增长有重要意义。推动开放事业不断向前,化挑战为动力,于变局中开新局,为实现全球经济复苏贡献一份中国力量,正是本届进博会的另一使命。(张悦)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