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三增”乐章奏响,中国经济为世界输入澎湃正能量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罗丹 325972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三增”乐章奏响,中国经济为世界输入澎湃正能量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罗丹 3259725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三增”乐章奏响,中国经济为世界输入澎湃正能量
2020-11-17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0月份,国民经济运行延续稳定恢复态势,生产稳中有升,需求企稳回暖,就业继续改善,物价总体平稳,市场预期向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持续显现。”11月16日,国家统计局介绍了10月份我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这个介绍让我们精神振奋,心情激动。中国经济发展正在奏响一部“三增”乐章,为世界经济输入澎湃正能量。

  增长,输入信心正能量。研究10月中国经济数字,“增长”满屏,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9%。规模以上41个大类行业中,有34个行业实现增长。服务业生产指数同比增长7.4%,在构成服务业生产指数的8个大类行业中,有7个实现增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4.3%,商品零售34204亿元,增长4.8%,连续4个月正增长,等等。这些“增长”是中国经济恢复最好的名片,这些“增长”为疫情时代的世界经济走出低迷树立样板,输入信心正能量。中国能够通过奋斗遏制疫情,实现经济增长,世界也能通过奋斗遏制疫情,实现经济增长。

  增强,输入希望正能量。中国经济不仅表现在增长上,更表现在增强上。前10个月,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明显快于规模以上工业平均水平,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达24.2%。10月份,新能源汽车、工业机器人、挖掘铲土运输机械、微型计算机设备、集成电路产量同比分别增长94.1%、38.5%、30.2%、28%、20.4%。1—10月份,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009万人,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产品在增强,消费在增强,就业在增强,这些“增强”闪烁希望之光,为疫情阴影下的世界发展打造曙光,输入希望正能量。中国希望点燃世界希望之灯。

  增快,输入梦想正能量。实现增长是第一部曲,打造增强是第二部曲,走向增快是第三部曲。第三季度,中国经济满屏转正;10月份,增长、增强,强劲。第四季度,增快乐章奏响。投资继续回升,企业预期良好,中国经济具有强大的韧性、修复能力和发展潜力,一系列政策措施作用赋能,嘹亮唱响第四季度增快曲。实现全年预期目标,我们信心百倍。在疫情防控时代,中国经济逆势增长,增强,增快,昂扬梦想力量,为世界经济发展输入梦想正能量,有梦想,方能有远方。

  地球疫情大流行,世界经济低迷,需要输入澎湃正能量。中国彰显大国担当,遏制疫情,恢复经济,举办服贸会、广交会、进博会,唱响“三增”乐章,为世界经济发展输入澎湃正能量。(殷建光)

编辑:罗丹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