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我们同在一艘船 团结合作勇向前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罗丹 326025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我们同在一艘船 团结合作勇向前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罗丹 3260259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我们同在一艘船 团结合作勇向前
2020-11-18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二次会晤于11月17日晚以视频方式举行。会晤由俄罗斯总统普京主持,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印度总理莫迪、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出席。习近平发表题为《守望相助共克疫情 携手同心推进合作》的重要讲话。这个讲话精准分析世界形势,鲜明指出金砖国家发展正确道路。面对世界疫情肆虐,经济低迷,我们同在一艘船,必须团结合作勇向前。

  面对共同挑战,必须团结迎战。世界从来没有像今天如此风云变幻,人类从来没有像今天遭遇共同的磨难。新冠疫情大流行给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带来巨大威胁,给全球公共卫生体系带来严峻考验,国际贸易和投资急剧萎缩,人员、货物流动严重受阻,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层出不穷,世界经济正在经历上世纪30年代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衰退。灾难面前,各种沉滓泛起;磨砺面前,各种丑陋跳舞,单边主义、保护主义、霸凌行径愈演愈烈。灾难与磨砺对人类发起挑战,我们必须共同面对,团结迎战,才能力量磅礴,气势澎湃,战胜挑战。

  坚定正确理念,持续发力发展。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指点迷津,提出“五个坚持”:要坚持多边主义,维护世界和平稳定;要坚持团结协作,合力克服疫情挑战;要坚持开放创新,促进世界经济复苏;要坚持民生优先,推进全球可持续发展;要坚持绿色低碳,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这“五个坚持”从世界大局思考,从应对挑战着眼,从方法举措发力,向人类梦想出发。同时提出设立疫苗研发中国中心,建立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创新基地,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等具体中国举措。中国智慧,大国担当,为金砖国家发展赋能,为世界发展助力。坚定正确理念,才能走对方向;持续发力发展,才能告别磨难。

  团结凝聚力量,合作助力扬帆。人类历史长河,滚滚向前,和平与发展的时代主题没有改变,世界多极化和经济全球化的时代潮流也不可能逆转。为人民福祉着想,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用实际行动为建设美好世界作出应有贡献,是我们共同的追求。团结起来力量大,面对团结的力量,疫情会退缩,逆流会消亡。团结一心、科学防治,病毒传播可以控制,疫情影响能够克服;团结合作,加快建设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我们就能走出世界经济低迷阴影,走向发展的光明之路。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制定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中国将更加积极地融入全球市场,更加主动地深化对外合作,为世界经济复苏发展创造更多机遇和空间,中国始终是团结合作的标杆。

  我们同在一艘船,面对风高浪急,我们把准方向,掌握好节奏,团结合作,乘风破浪,行稳致远,奋勇向前。风雨之后见彩虹,人类必然迎来美好明天。(殷建光)

编辑:罗丹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