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为人民福祉着想”,这样的话全世界人民都爱听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罗丹 326060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为人民福祉着想”,这样的话全世界人民都爱听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罗丹 3260604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为人民福祉着想”,这样的话全世界人民都爱听
2020-11-18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二次会晤于11月17日晚以视频方式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题为《守望相助共克疫情 携手同心推进合作》的重要讲话。

  人类社会正在经历百年来最严重的传染病大流行,世界经济正在经历上世纪30年代大萧条以来最严重衰退。国际形势越是错综复杂,越是充满不稳定性不确定性,世界各国人民越期盼稳定、和平与发展。“我们坚信,和平与发展的时代主题没有改变,世界多极化和经济全球化的时代潮流也不可能逆转”“我们要为人民福祉着想,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用实际行动为建设美好世界作出应有贡献”聆听习近平主席充满深情的讲话,我们心潮澎湃,可以说这番讲话道出了疫情特殊时期全世界人民最想听、最爱听的话。

  宇宙只有一个地球,人类共有一个家园,和平与发展是世界各国人民的共同心声。只有世界好,各国才能好;只有各国好,世界才更好。“面对多边和单边、公道和霸道之争,金砖国家要坚定维护国际公平正义,高举多边主义旗帜,捍卫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维护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这样的深情主张,任何一个爱好和平、渴望发展的人绝对喜欢听。

  对任何一个国家而言,发展的目的说到底还是为了让国人过上好日子。“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调集一切资源、尽一切努力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坚持民生优先,推进全球可持续发展。”“无论是消除疫情影响、重回生活正轨,还是平息冲突动乱、解决人道主义危机,根本上都要靠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将消除贫困作为首要目标,让资源更多向减贫、教育、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倾斜。”这些洋溢着浓浓“世界情怀”“民生温度”的主张,直奔“全世界人民的好日子”而来,哪一句都说到了各国人民的心坎上。

  为国者,以民为基。大国行进一路走来,最激动人心的就是民生巨变,衣着从“黑蓝灰”到“个性化”,饮食从“吃饱肚子”到“吃出健康”,居住从“狭窄蜗居”到“优质社区”,出行从“行路难”到“四通八达”……在中国,老百姓的生活早已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民生领域投入的一增再增,人民生活质量的一升再升,高高镶嵌的是一颗“以百姓心为心”的真心,一颗“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一颗“带领人民创造幸福生活”的决心。为人民福祉着想,让人民越来越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中国为世界提供了生动的样本。从喜欢听到恪守践行,只要各国真心为人民福祉着想,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世界就会好,各国就会好,人民的生活就会越来越好。(李强)

编辑:罗丹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