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推动“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29542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推动“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295421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推动“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
2021-01-12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11日上午,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阶段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中的一个阶段,是我们党带领人民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历史性跨越的新阶段。进入新发展阶段,国内外环境的深刻变化既带来了一系列新机遇,也带来了一系列新挑战。必须看到我国发展总体态势,认清当前发展面临的复杂环境,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全力办好自己的事,锲而不舍地实现我们的既定目标。

  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理念是行动的先导,一定的发展实践都是由一定的发展理念来引领的。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必须从根本宗旨把握新发展理念,从问题导向把握新发展理念,从忧患意识把握新发展理念,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把协调作为内生特点,把绿色作为普遍形态,把开放作为必由之路,把共享作为根本目的,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推动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关键所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我们必须坚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全面加强对科技创新的部署,加快培育完整内需体系,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引领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

  加强党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全面领导。“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对于广大党员干部而言,就应不断地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百年征途谋新篇,雄心壮志启新程。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我们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14亿多中华儿女必能推动“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林溪)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