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启迪智慧凝聚力量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32179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启迪智慧凝聚力量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321795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启迪智慧凝聚力量
2021-02-22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

  知所从来,方明所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深沉的历史自觉,高度重视对党的历史的总结运用,把学习党史提高到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重要地位。进行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对党史的学习、了解和认识,对个人、社会和民族发展产生影响和促进,从而启迪智慧凝聚力量,以“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走向更加辉煌的未来。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总结中感悟坚定信仰信念的重要。追寻历史原点,倾听历史回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既是重温党过去的历史,也是对不断前行过程中的一种总结和展望。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在这样的过程中,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教育引导全党从党的非凡历程中领会马克思主义是如何深刻改变中国、改变世界的,从而不断坚定信念信仰,才能用最新的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永葆党的生机活力。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善抓机遇的能力和水平。行程万里,初心如一。一百年的奋斗历史中,我们党始终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分析把握历史大势,正确处理中国和世界的关系,善于抓住和用好各种历史机遇。作为现在的我们,应该从历史长河、时代大潮、全球风云中分析演变机理、探究历史规律,提出因应的战略策略,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从中找出实现新发展新作为的重要方法和理论,不断提升自身工作的实际能力和水平,从而切实的为未来的发展提供遵循。

  立足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人民至上凝聚前进的磅礴动力。继往开来,不断汲取奋进的力量。不难看出,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坚持人民为中心,这是我们党攻坚克难,取得一个有一个伟大胜利的底气和重要法宝。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人民至上,这应该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也是凝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磅礴力量的根源所在。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鉴往知来,党史就是一部生动的奋斗史,我们坚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必将会带给我们更多启迪和思考,也必将会让我们更加坚定信仰信念的力量,赓续奋斗,从而实现更大更多的辉煌。(四岳)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