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以奋斗为基,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32216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以奋斗为基,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322168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以奋斗为基,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2021-02-22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享受幸福生活,过个美美中国年。百节年为首,春节是中华民族最为隆重的传统佳节。辛丑牛年春节,空气中都洋溢着幸福的味道。比如,各大超市、商场都是人潮汹涌,博物馆、图书馆等也是座无虚席。最令人意外的是,2月14日大年初三票房破10亿元,“2.14”档期单日票房首次突破十亿大关,中国电影市场历史首次连续三天单日票房破十亿。美美中国年,人人都在享受祖国发展带来的幸福。

  幸福不会从天而降,梦想不会自动成真。在波澜壮阔的时代画卷中,也惟有奋斗能留下深深的印记,惟有奋斗者能创造美好新生活。习近平总书记就曾说过:“人世间的一切幸福都需要靠辛勤的劳动来创造。”钱包鼓了,房子大了,生活好了……回望过去一年,我们每个人也都通过奋斗收获了属于自己的“小确幸”。再往前看,千千万万奋斗者也已用智慧和汗水浇灌了一个民族的成就感和获得感。

  时间是最忠实的记录者,也是最客观的见证者。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粮食生产喜获“十七连丰”,“天问一号”、“嫦娥五号”、“奋斗者”号等科学探测实现重大突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这一年,有着千千万万奋斗者携手同心,我们克服了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果,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

  以奋斗为基,发展动力足。70多年砥砺奋进,新中国已经发展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数据显示,1952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仅为679亿元,2020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已经达到了1015986亿元。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经合组织、穆迪和惠誉等评级机构普遍看好中国经济复苏,并认为中国在2020年和2021年将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发动机。这一切,都离不开勤劳的中国人民的努力与奋斗。

  发展没有休止符,奋斗一直在路上。这个春节,就有无数人们坚守在岗位上。他们中间既有守护万家灯火的人民警察,也有坚守在冰天雪地的“最可爱的人”,还有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更有忙碌在街头巷尾的清洁工。是他们,放弃了美好的假期,默默奋斗在平凡的岗位上,以点滴奋斗书写着无愧于时代的新华章。事实上,14亿多中华儿女的接续奋斗,也将在“十四五”期间续写发展的新篇章。

  “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比如,我们还要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努力绘就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朝着共同富裕的目标稳步前行。这也再次印证了习近平总书记所言:“我们通过奋斗,披荆斩棘,走过了万水千山。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林溪)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