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百年华章 高歌奋进再出发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32303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重温百年华章 高歌奋进再出发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323036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重温百年华章 高歌奋进再出发
2021-02-23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2月20日上午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历史是最强的营养剂,历史是最有效的强心针。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学习党史中吸收营养、汲取力量,守住党领导人民创立的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砥砺奋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

  鉴往知来,回望波澜壮阔来时路。“究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读好党史,纪念革命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壮举,缅怀老一辈革命家为党和人民建立的丰功伟绩,也是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没有历史的国家和政党,就如同无源之水、无本之木,不能长久焕发生机和活力。中国近代以来,面对列强侵略,签订《南京条约》《马关条约》等一系列不平等条约,让我们明白“落后就要挨打”,必须增强自立、自强的信念;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征程中,必须传承振兴中华的爱国精神、不屈不挠的长征精神、艰苦创业的铁人精神、勇于探索的改革精神......建党以来,党领导人民开天辟地、奋力前行谱写百年华章,党的历史植根脚下土地,党的精神永驻人民心中。

  学史增信,坚定为国为民初心路。习近平总书记提到,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永葆初心才能走得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从井冈山精神和苏区精神等红色革命精神中汲取信仰的力量,能够滋养初心、引领使命。在学习党史过程中,积极发扬革命先辈的革命精神,坚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将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信念转化为奋勇前进的原动力。

  以史鉴今,走好昂扬奋进长征路。知所从来,方明所去。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中国共产党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在党史中积累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才能踏实走好脚下的长征路。要坚持以唯物史观来认识历史,以史为鉴,学史力行,总结经验做法,传承红色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初心和使命担当精神鼓舞志气,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要时刻以“赶考”的清醒答好新时代的答卷,朝着新时代的长征路再出发。(朱和浩)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