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脱贫攻坚英烈 祖国和人民永远铭记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32367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脱贫攻坚英烈 祖国和人民永远铭记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323677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脱贫攻坚英烈 祖国和人民永远铭记
2021-02-24 来源: 中国吉林网

  8年间,中国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全国近1亿贫困人口实现脱贫。8年间,累计300多万名驻村干部、第一书记和数百万名基层工作者奋战在没有硝烟的战场。截至2020年7月底,1500多人牺牲在脱贫攻坚一线。祖国将铭记,这些用热血诠释信仰的英烈。

  脱贫攻坚,是没有硝烟的战场。牺牲在脱贫攻坚一线干部,有跟时间与死神赛跑的县委书记,有终其一生立“碑”于众口的老支书,有自己倒下儿子“火线”入党的村干部……从西北边陲到云贵高原,从大别山区到乌蒙山区,他们不辱使命,淬炼成钢,是和平时期为民造福奉献生命的英雄,他们身殒为民,书写壮烈,立下了丰碑,祖国和人民永远铭记。

  不辱使命,以冲锋之姿投身脱贫攻坚战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对人民的庄严承诺。脱贫攻坚意味着要打硬仗,打硬仗必然要付出巨大代价乃至牺牲。奋战在基层的驻村干部、第一书记和广大基层工作者,不畏艰难,以“愚公移山”般的决心和毅力,用实干苦干修出了一条让百姓摆脱贫穷闭塞的通天路。勇于探索,以昂扬的奋斗姿态,主动承担任务、应对挑战,不断试不断闯,拓宽致富路子。扎根群众,为群众脱贫同步进入小康社会无私奉献着,在脱贫攻坚一线创造了骄人的业绩,用生命书写中国脱贫的光辉篇章。

  用生命诠释“初心”,脱贫战场显担当。面对脱贫路上的一道道坎坷、险滩,广大脱贫一线的党员干部迎难而上、奋勇当先,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以冲锋之姿投身脱贫攻坚战场,用生命诠释初心。广西百色市乐业县百坭村的第一书记黄文秀就是其中闪光的榜样。她在探查暴雨灾情时不幸遇难,年仅30岁,她的事迹深深地感动了全国人民。黄文秀把自己的扶贫路比喻为“新的长征”,她从北京师范大学毕业的时候就意识到“新的长征”路的艰辛,然而她不顾父亲生病而接受组织派遣,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带着不畏艰险的决心投身到脱贫攻坚事业中来,用她灿若烟花的短暂生命诠释了什么是初心,用实际行动给广大党员干部做出了榜样。

  脱贫路上的英烈,用生命点亮百姓幸福明灯。品味报道中每一位脱贫攻坚战场牺牲英烈的事迹,虽说情节各有不同,但展现出的精神品格是相通的,就是心中有信仰,脚下有担当。在群众眼里,脱贫攻坚战场牺牲的英烈们,每一位都是贴心人、实干家,用自己的汗水乃至生命,铺就群众幸福之路;他们怀着对贫困的“感同身受”立下“军令状”,靠着执着的心扑在了脱贫的事业上,用生命点亮百姓通往幸福之路的明灯;他们以强烈的使命感和勇于牺牲的意志,铸就了“舍我其谁”的性情与品格,唤起百姓战胜贫困的希望与信心,却将自己的生命定格“在路上”。

  一个个英烈的故事,令人感动,他们奉献精神也令人崇敬。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十分关心爱护基层一线扶贫干部,强调要让有为者有位、吃苦者吃香、流汗流血牺牲者流芳。这是对英烈的告慰,也是对所有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党员干部的激励。所有在脱贫攻坚战场上牺牲的英烈,祖国和人民将永远铭记,并将他们的精神化作新征程上继续奋斗的力量,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做出新的贡献。(久泰平)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