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32381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323819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2021-02-24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2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社会各界特别是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政治能力要强。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政治能力是党员、干部的核心能力。不断增强政治能力,广大党员、干部就必须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对表看齐的政治自觉、胸怀全局的政治境界、言行一致的政治操守。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切实提高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

  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作风要过硬。好作风就是生产力,好作风也是战斗力。推动改革发展事业,关键在党,关键在广大党员、干部要有优良的工作作风。必须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劲头,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态度,持之以恒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一以贯之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用作风建设成效激活广大党员、干部的责任感。

  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精气神”要足。“人总是要有一点精神的”。奋进“十四五”,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员干部就必须有敢闯敢干、勇于担当、不甘落后的“精气神”。那么,面对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复杂环境,广大党员、干部如何才能保持一股子闯劲、冲劲、韧劲?这就需要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坚定勇于担当的理想信念,提升能够担当的能力,增强敢于担当的底气。

  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奋斗不能缺。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对于广大党员、干部而言,必须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要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把精力用在抓工作上,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今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广大党员、干部就应守初心担使命,始终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政治能力,涵养过硬作风,鼓足“精气神”,在奋斗中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