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全国两会】极不平凡之年,汇聚磅礴力量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32742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聚焦全国两会】极不平凡之年,汇聚磅礴力量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327425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聚焦全国两会】极不平凡之年,汇聚磅礴力量
2021-03-02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擘画新蓝图,孕育新希望。备受全国瞩目的两会,就要和我们如约相见。充满信心是我们的状态,勇往直前是我们的姿态,站在“十四五”规划的新起点之上,广泛凝聚共识,积极协商议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引领全国人民大步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

  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过去的2020年,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的极其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国上下和广大人民群众的艰苦努力,我们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重大战略成果。从民生保障到抓好“六稳”“六保”,再到取得全面脱贫攻坚战的胜利,实现中华民族千年以来“民亦劳止,汔可小康”的千年愿望,一个个既定的目标得以实现。如今,即将召的开全国两会,既是凝聚共识,也是加油鼓劲。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之上,回望极其不平凡的2020年,这一路走来,却是极为不易。山河为证,岁月为名。这一年,无数医护人员逆“疫”出征,用身体在病毒和我们之间筑牢了一堵隔离墙。这一年,无数党员干部奋斗在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上,将最美好的青春年华留在了乡村,甚至有的人把自己生命永远定格在了扶贫的路上,是他们为最终的全面脱贫注入了必胜的力量。这一年,面对来势汹汹的洪水,无数武警战士冲在最前面,以“洪水不退、我不退”的姿态,牢牢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困难从来都打不倒中华民族,只会让中华民族在困难中不断强大。我们要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态度去继续奋斗,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韧劲去攻坚克难,以“虽九死尤未悔”的姿态去奋发图强,必定能够汇聚成更加磅礴的力量。不管未来是静水流深,抑或是暗流汹涌,我们也能继续乘风破浪,去吹响属于这个时代的最强音。

  事者,生于虑,成于务,失于骄。如今,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但是,我们也应该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国内外形势复杂,疫情在全球范围内大爆发,加剧了未来的不确定性。在这种极其严峻的情况之下,我们更应该坚定目标、稳中求进,保持正确的心态,去走一条符合我们自身发展的道路。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全面布局未来的发展之路,激发中华民族的创新活力、发展动力,以奋斗者的姿态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披荆斩棘复兴路,凝心聚力再出发。极其不平凡的一年,更让我们坚信中国共产党是领导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根本保证。在审视大势中去构建国家未来发展的蓝图,才能抢占发展的先机。方向清、目标明,才能行动敏。以发展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一张蓝图绘到底,去谱写中华民族更加辉煌灿烂的未来。(张悦)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