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让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焕发时代之光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罗丹 332809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让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焕发时代之光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罗丹 3328091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让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焕发时代之光
2021-03-03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必须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不断增强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是每一位年轻干部应有的志向和信念。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反映的实质,就是党员干部的政治立场、政治修养、政治品格,立志做忠实传人,关键要与时俱进奋斗新时代,展现新作为,让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焕发时代之光。

  让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焕发时代之光,要守初心。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建党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一个又一个辉煌胜利,根本原因就是始终不忘党的光荣传统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因为不忘初心,使一代代党员干部坚定了永不懈怠的精神信念;因为不忘初心,让党员干部焕发了取之不尽的奋斗之力;因为不忘初心,使党员干部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业绩。进入新时代迈进新征程,广大年轻干部要不辜负党的培养和期望,从革命先辈们矢志不渝的担当精神,从时代楷模、先进模范等榜样中汲取力量,始终保持坚定向前的初心,牢记前行的使命,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

  让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焕发时代之光,要转作风。作风关乎形象,作风决定成败。开启新征程,前进道路上仍面临着许多难关和挑战。风险越大、挑战越多、任务越重,越要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年轻干部立志做忠实传人,特别是要以党的三大优良作风振奋精神、激发斗志、树立形象、赢得民心。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特别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不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密切联系群众,始终以百姓心为心,拜人民为师,甘当小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实干奋斗;要勇于开展自我批评,以伟大的自我革命让党永立时代潮头、永处不败之地。

  让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焕发时代之光,要知行合一。坚持知行合一、真抓实干,做实干家,是我们党对领导干部的一贯要求。年轻干部立志做忠实传人,必须锤炼知行合一的作风,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不当怕见风雨的泥菩萨。做实干家,就要把火热的实践作为最好的课堂,在经风雨、见世面中壮筋骨、长才干。面对新的风险考验,年轻干部要自觉加强斗争历练,在斗争中学会斗争,在斗争中成长提高,努力成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勇士。

  与此同时,年轻干部还要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坚持以俭修身、以俭兴业,坚持厉行节约、勤俭办一切事情。特别要时刻警醒自己,培育积极健康的生活情趣,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如此,才能成为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让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焕发时代之光。(久泰平)

编辑:罗丹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