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全国两会】履职尽责,贡献更“牛”的政协力量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罗丹 333014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聚焦全国两会】履职尽责,贡献更“牛”的政协力量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罗丹 3330145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聚焦全国两会】履职尽责,贡献更“牛”的政协力量
2021-03-05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最是一年春好处,共商国是正当时。3月4日下午3时,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代表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开幕会上,与会全国政协委员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议程,听取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极不平凡的2020年,我们克服疫情影响,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果。数据显示,2020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达101.6万亿元,是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城镇新增就业1186万人,全国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近10亿人。这一年,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全年贫困地区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588元,实际增长5.6%。

  商以求同,协以成事。人民政协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发挥人民政协作用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途径。回望极不平凡的2020年,全国政协举办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专题协商会、双周协商座谈会等重要协商议政活动23次,组织视察考察调研80项,报送各类政协信息7500多篇,委员提案5900多件,交出了一份靓丽的答卷。

  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去年10月召开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未来5年乃至15年中国发展擘画了蓝图。目标越伟大,任务越艰巨,越需要广泛凝聚共识、不断增进团结。必须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集聚众智、汇聚众力。对于广大政协委员而言,就应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而今来自34个界别的2000多名全国政协委员齐聚北京、共商国是,就是在发挥各自专业特长、履职尽责,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凝心聚力,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向着美好未来进发,必须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渠道畅通的优势。要铆定圆心、延伸半径,架起联系群众的“连心桥”、画好履职尽责的“工笔画”,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贡献更“牛”的政协力量。(林溪)

编辑:罗丹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