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三心”为主导 向新征程迈出坚定步伐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罗丹 333032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以“三心”为主导 向新征程迈出坚定步伐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罗丹 3330329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以“三心”为主导 向新征程迈出坚定步伐
2021-03-05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1日,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党组书记、部长唐仁健主持召开专家座谈会,就编制农业农村发展“十四五”规划听取专家意见和建议。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编制好“十四五”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和各项专项规划,谋划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政策措施,为实现“十四五”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提供有力支撑。

  结合《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推动“三农工作”发展,必须坚持“三心”导向,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迈出追梦新步伐。

  要坚持长期发展的“信心”。《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自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全国各族群众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实事求是,苦干实干,以一步一个脚印的精气神,实现了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就当前来看,虽然国际形势波谲云诡,但和平与发展的主基调依然未变。必须坚定长期发展的信心,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要坚持攻坚克难的“决心”。《建议》指出,要坚持系统观念,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办好发展安全两件大事,坚持全国一盘棋,更好发挥中央、地方和各方面积极性,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注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挑战,实现发展质量、结构、规模、速度、效益、安全相统一。具体来讲就是要有逢山开路的勇气和遇河架桥的决心,既扬长处也补短处,不被困难打倒,不被险阻击败,始终保持一颗必胜的决心。

  要坚持为民服务的“实心”。《建议》提到的“十四五”时期必须遵循的原则中,明确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人民的主体地位,坚持共同富裕方向,必须始终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由人民共享,维护人民根本利益。我们党能够从弱小到强大,从党的一大召开时只有50名党员发展到今天成为拥有9100多万党员、461万多个基层组织的执政党,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在于我们党始终坚持群众路线,始终把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自己执政的出发点。坚持全心全意为民服务宗旨,最重要一点就是要让人民享受发展实惠,作发展的真正受益者。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要感恩奋进、不负厚望,锐意进取、担当实干,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篇章,描绘好新时代改革发展新画卷,在建党百年新起点、接力奋斗新征程上创造新的辉煌。(李欣倍)

编辑:罗丹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